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风魂:基层干部“欠债失联”,是谁“绑架”了谁?  

发布时间: 2014-12-23 11:03: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风魂  进入电子报

  近半年来,江苏、广东、湖南等地已发生多起基层干部“跑路”“失联”事件,背后隐藏着干部违规经商、“隐形经商”等屡禁不绝的顽疾。目前,虽然多地对干部违规经商开展专项清理,取得一定成效,但仍需完善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等监管措施,让“权”“利”彻底分家。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而江苏丰县县委统战部部长刘景忱是打破常规,欠债跑路。其实这其中有两个疑问,一是刘景忱为何会欠下如此巨债,二是刘景忱是怎样上演“欠债失联”的。
  其实,刘景忱并不是第一位“欠债失联”的基层干部,根据报道,近年来这种基层干部“跑路”“失联”的事件时有发生,这究竟是谁“绑架”了谁?
  基层干部“欠债失联”“绑架”了百姓的信任。“当过乡镇书记、局长,都相信他”,的确,基层干部与群众最为“亲近”,也最容易获得百姓的信任,而刘景忱“欠债失联”也正是利用了百姓的信任,获得百姓的支持,从而进行非法集资活动,当然,最终“破产”所损害的也是百姓的利益。基层干部“跑路”“失联”是对百姓信任的极大伤害,也是对政府形象极大的损害,“绑架”了金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绑架”了百姓的信任。
  基层干部“欠债失联”“绑架”了对权力的监管。有干部失联必有监管“失联”。其实,百姓所看重的不仅仅是刘景忱这个人,更为看重的是其手中的权利,而刘景忱也很好的运用了手中的权利,将干部身份职权当作了借贷筹码,当然这仅仅是其个人行为,更为令人不解的是这种明显的违纪违规行为为何会进行得一帆风顺?显然是当地监管部门的“失联”,对干部、对权力的监督管理不到位,给刘景忱留下了“余地”,借机发挥,从而很好的“绑架”了监管。
  基层干部作为最“地气”、最“群众”的干部,最容易更为给百姓带来不好的结果与影响,基层干部“失联”的增多无疑是对百姓信任与信心的巨大打击,所以,不仅仅要及时清理干部巍峨违纪违规,更需完善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等监管措施,让“权”“利”彻底分家。
  稿源:荆楚网
  作者:风魂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基层干部;欠债失联;违规经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