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亦瑭:1天7名官员落马彰显重典治吏决心

发布时间: 2014-01-24 10:52: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进入电子报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七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这是十八大来官员确认“落马”人数最多的一天。(1月23北青网)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是习总书记的在去年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要求,也是党中央领导集体惩治腐败的英明决策,更是对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一个有力回应。十八大以来,不论是省部级高官的“老虎”还是乡科级、村居干部的“苍蝇”,党中央都坚持反腐重拳出击、严惩不贷,着实打掉了一大批“老虎”和“苍蝇”,不仅营造起了更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更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而此次,中纪委在1天之内通报了7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事件,这也是十八大后官员确认“落马”人数最多的一天。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在惩治腐败分子工作上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空前力度,也看到了“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厉惩处”的实际行动,而这些举措也再次彰显出中央重典治吏的反腐工作之决心。
  正如网友所说:中央重典治吏好!特别是去年以来,党中央在规范干部言行方面密集出台的一系列“干部禁令”以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审议通过等,这些事实无不表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反腐力度是改革开放以来之最大,更是坚持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强决心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
  因为只有对腐败分子严惩不贷,坚持做到发现一个就处理一个,才能让视力党纪国法为儿戏者心存畏惧,让敢碰廉政“高压线”者畏其危、敛其行;因为只有对腐败分子施以重典,才能铲除腐败行为赖以生存的土壤,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让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也才能让干部清正为民,还政治于清明、政府于清廉,让廉洁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中纪委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