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谈风齐:沈阳大东区禁看黄片让谁脸红?

发布时间: 2014-02-13 11:16: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谈风齐  进入电子报

  日前,沈阳市大东区出台的《大东公务员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遭遇到网友吐槽,这份《规范》对公务员的行为要求延伸到工作时间以外,争议主要集中在其规定了“不得存在婚外情”、“不得观看黄色影视”等要求。对此《规范》的起草方表示,之所以这样要求是他们认为,因为公务员在社会生活中的道德行为底线也应高于普通群众。(2月13日《北京青年报》)
  初见此条新闻,想必很多人都会忍俊不禁,看来东莞之事影响甚远,竟让某些部门因噎废食,当然,我不是把看黄片比作吃饭,而是这种“简单粗暴”规范实在有待商榷。是没有其他办法了吗,才用这种“直接杀”的方式来处理问题?这就好比担心婴儿掉下床就将其放在地上睡觉一样。
  的确,近些日子,官员“艳照门”频发,一起又一起的官员“开房”事件抓住公众眼球,不论八项规定如何管制,都不能限制住他们的情欲。不可否认,大东区出台的《规范》出发点是好的,就是加重预防,企图从根源入手,但方法未免过于“简单粗暴”。
  笔者认为,《规范》实施有二难。其一监督难,要知道,看黄片一般都是在比较私密的时间和空间进行,如何才能监督到这一行为实施困难。但是人不可能自己举报,而监管部门更不可能如影随形,因此发现问题人员本身就成了问题。其二处理弱,如果发现了某位公务员出现了问题,那么该如何惩治才能既起到效果,而又不矫枉过正,这就成了问题。如果处理不好,那么《规范》也就失去了效力,最终沦为一纸空文。
  能够意识到从源头解决问题是《规范》的亮点,在大部分人将目光聚焦在如何“发现”问题的时候,大东区找到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关键点,但是方法却有待改善,希望更科学可行的措施出台。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谈风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沈阳;禁看黄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