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亦瑭:举报领导被行拘还需填实“虚构事实”

发布时间: 2014-09-04 16:03:5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进入电子报

  沈阳女子郭宏侠发微博举报沈阳市主要领导,被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十日。近日,郭宏侠通过微博上传自己的相关行政处罚文书后,引发关注。(9月4日《新京报》)
  对于众人来说,这样一条实名举报领导的微博,引起媒体和网民的关注,以及当地纪检部门的介入是在意料之中。然而,该条微博并未引起民众的关注,也仅仅是“已被转发4次,评论3条”,不仅未让当地纪检部门介入调查,反而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更是将这名发微博的举报者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进行了行政拘留十日。
  想必,得到如此的结果,这不仅令发微博的举报者倍感意外,更是让谁都不曾预料到,这着实令人惊诧质疑。特别是在“实名举报优先办理”的语境下,在没有当地或上级纪检等相关部门对“微博举报沈阳市主要领导”一事的调查下,当地警方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此事作出了如此有力的回应和处置。那么,这其中是否存在“掩耳盗铃”之内幕,也就不为人知了。
  我们再来看看该事件的起因经过,该名女子举报的原因,是其“父亲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受伤,进入司法程序后出现矛盾引起进京上访”。而且,在近年反映问题的过程中,该“问题至今仍未解决,还有多次被拘的经历”。因此,其才以发微博举报该市的市长、市委书记和公安局长的方式,寄希望于引起当地或上级主管部门的注意,从而解决其反映的问题。
  然而,当地警方却以“虚构事实,发布‘陈海波、曾维、许文有利用职权为自己功绩、设置沈阳市人民政府驻京办维稳工作组这个非法单位,不惜用流氓手段绑架百姓,滥用职权指派公安警力截访,出具虚假情况说明强行拘留,伪造拘留证’等信息”为依据,对其进行了行政拘留十日的惩处。可以说,如此作为不仅不会让事件得到解决,反而还会让人更生质疑。
  当然,这并不是笔者对当地警方有力高效的查处力度以否认,也并不是看到关于党政部门机关或党员干部的负面新闻,就一味地加以胡乱猜疑或口诛笔伐。只是这“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一事,还需要当地或上级纪检等相关部门的深入调查来予以“填实”。毕竟在群众的问题得不到有效处理的情况下,当地相关部门或领导亦或有相关的责任。
  所以,这举报领导被行拘一事还需填实“虚构事实”。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和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既要对其信访的问题进行全面彻查,以确保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害;更要对其反映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全面调查,看看是否存在滥用职权等行为。如此,再来对该事件和举报者进行相应处置,想必这才能更会让人满意,也才能更加彰显出党纪国法的公正与严明。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沈阳;郭宏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