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谌馨悦:打车软件竞争为何百姓受苦?

发布时间: 2014-02-27 09:48: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谌馨悦  进入电子报

  “嘀嘀”、“快的”打车软件风靡。眼下,如果在杭城打车不用打车软件,不少人自己都会觉得“OUT”了。但是,如果不会玩这么潮的打车软件,或者有些人连智能手机都没有,他们招手还能打到车吗?(2月26日央广网 )
  开发打车软件的本意是方便百姓出行,节约等车时间 ,可在两家公司恶性竞争下却失去了本意,原本该是行业服务升级理念的体现,现在却成了困扰人们出行的祸根。
  打车软件上市以来并没有皆大欢喜的结局,一边是公司每天数千万的赔钱宣传方式,一遍是百姓苦不堪言。虽然两家公司给的补贴越来越多,少部分人暗自欣喜,希望滴滴”、“快的”这场持久战继续打下去。可路边打不到车的人越来越多;司机边开车边看手机的越来越多;为了赚返点钱舍弃其他出行工具的人越来越多;老人外出打车困难、司机疯狂抢活、出租车需求暴增,造成出租车行业一度混乱,百姓抱怨不断升级。这些总总原因都是打车软件公司不折手段行业竞争造成的后果,两家公司争行业霸主为何要百姓成了牺牲品?
  笔者觉得,用高额补贴的形式来争夺行业地位的做法并非最好,只会扰乱行业规则,两家公司的恶性竞争给更多人带来出行的不方便,没有达到使用打车软件的真正目的。与其用“烧钱”的方式竞争,不如多花些心思在提升服务本身,例如,完善打车软件,避免高峰期登陆不上;开辟不同的支付方式;简化打车订制的繁琐步骤;软件能够更精确的计算出行路线,收取合理的费用……,只有让服务更“接地气”,才能得到百姓的认可。
  既然是服务百姓却给人们带来了困扰,这就失去了本意,笔者希望政府部门应该快速给这个新兴行业予以规范,避免这种恶性事件持续发生,做到百姓出行便利,软件开发公司盈利,出租车司机赚钱的共赢。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谌馨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打车软件;竞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