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俊伟:真假皮革城之争实则是品牌之争

发布时间: 2014-03-07 15:57:3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俊伟  进入电子报

  近日,武汉四家皮革城围绕谁是正宗“海宁皮革城”展开针锋相对的真假之争,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海宁皮革城”纷争,源自海宁皮革城代表的品牌价值。作为无假货五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的代表,“海宁皮革城”拥有巨大的市场价值。仅在海宁一地,“海宁皮革城”就实现了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在消费者品牌意识浓厚的今天,正宗的“海宁皮革城”就意味无限广阔的市场和源源不断的利润,难怪四家皮革城誓死相争,以求真假明鉴。
  “海宁皮革城”之争,既是品牌乱象的必然结果,又与“海宁皮革城”刻意回避有关。事实上,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针对纷争事件,态度暧昧。自“皮革城”真假之争发生以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公司不管不顾,回避记着询问,坐观纷争持续。而在网上,能够比较确定的查找到 “海宁皮革城”连锁分店的共有7家。7家分店全部冠以武汉、成都等地名称谓,到底“武汉海宁皮革城”是否下设多家下一级分店则不得而知,消息的不确定性增添了事件的迷离。
  此前,海宁曾就和桐乡发生过“皮革城”荣誉争夺站。此次恰逢3.15“打假”来临之际,“皮革城”纷争再起。这是一些商家别有用心的搅局,还是市场自动净化品牌,社会议论纷纷。实际上,汉口北海宁皮革城就直言,“武汉皮革市场有个别商家打着‘正宗’的旗号,以‘打假’为名,排挤竞争对手。”不论海宁总部另有隐情,还是各地“皮革城”排挤对手之举,我们所知道的是,“皮革城”真假风波成功吸引了媒体、公众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海宁皮革城”现已处在了风尖浪口之上。我们希望“皮革城”之争尽快断出真假,不要让别有用心的人破坏了一个好端端的民族品牌。
  此次四家“皮革城”之争给我们以警醒,企业品牌是产品的生命。当今社会已经由“生产型”向“消费型”转变,消费者需要有品质保障的消费。只有拥有过硬的品牌,才能拥有稳定的市场,从而赢来源源不断的商机。一些虚假品牌,只会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位于鄂州的“海宁皮革城”此时改名为“鄂州海宁皮草城”就印证了假牌子经不起检验的道理。
  品牌的形成,需要社会共同维护。品牌拥有者要生产“货真价实”的产品,不弄虚作假欺骗顾客;消费者认准品牌购买,不给虚假品牌以可乘之机;政府加强品牌管理,大力打击非法品牌;店家也要选择与正宗品牌公司合作,防止上当受骗,只有社会的齐心协力才能共铸品牌社会。
  我们期望,健康的品牌市场快点到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俊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海宁皮革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