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望曹尖:商业竞争不能破底线

发布时间: 2014-03-09 08:30:0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望曹尖  进入电子报

  消费者最看重什么?当然是货品的质量、真假。最近,我省某著名交通广播频道上,连续几则海宁皮革城广告相互“掐架”,并且还有打假声明密集出现在武汉三镇公交站台、户外广告牌和各大媒体上。
  “唯一”、“正宗”、“打假”、“侵权”、“谨防上当受骗”,这样的词语让很多消费者一头雾水,真假莫辨,要是不识货,真不知该作何取舍。花钱买了假货,谁心里都不舒坦。到底谁在说真话,谁在说假话,有没有卖假货,业内人士彼此心知肚明。之所以用“打架”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利用竞争打击对手也好,仅仅为了争口气也罢,归根到底还是无利不起早,想在几家海宁皮革城中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几家海宁皮革城打架,其中的商户躺着也中枪,有商户称,货物都是一个地方的,哪有真假问题?也有商户称,皮革产品肯定都是真的,卖假货是生存不下去的。回应升官渡的“打假声明”,汉口北海宁皮革城400多家品牌商户还联合发出郑重声明,并签名表示抵制和抗议。尽管商户都试图自证清白,但是,几家海宁皮革城“打架”造成的被动局面,不是单一的商户能扭转的。
  彼此都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的货是真货,至于别人的货是不是真货就不清楚了。就这样,各家海宁皮革城的商户都平白无故地增加了一项工作,向消费者普及皮革知识,证明自己的产品是真的,还要详细说明皮革产品为什么价格相差很大,是不是便宜无好货。
  众口铄金。各家海宁皮革城陷入口水战,混淆是非,对海宁皮革城再有信心的消费者也难免有所动摇。即使各家海宁皮革城的商户反复解释,也改变不了消费者对几家海宁皮革城乃至整个行业的失望。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消费者与其提心吊胆地逛海宁皮革城,还不如换个地方购物。如今是买方市场,网络让消费者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淘货,不必非要去海宁皮革城不可。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围观“打架”的消费者越多,对市场的伤害就越大,最终各家海宁皮革城的声誉都受影响。其中的商户更是难以幸免。砍树容易栽树难。“打架”越凶,几家海宁皮革城给消费者的印象就越差。好不容易树立起的良好形象,只需一两个月可能就被消耗殆尽。之后,要想重建消费者信心,重新占领失去的市场,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如今,各地的商帮都在抱团,共同把品牌做大,提高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扩大市场。海宁皮革城与其内斗,不如联合起来,一起打假,一起做大做强,一起抢占全国市场。放下狭隘的门户之见,以行业大局为重,联合起来给消费者创造放心的购物环境,在巩固本地市场的同时,开拓更为广阔的国内市场,才是正道。为此,各家海宁皮革城应该坐下来好好谈,划定商业竞争的底线,不能无原则地“打架”。只要无论任何时候,谁都不触碰底线,“打架”就不会成为整个行业的浩劫。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望曹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海宁皮革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