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袁宝:体操名校校长猥亵女童,法理难容

发布时间: 2014-03-20 08:31:5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袁宝  进入电子报

  一个直属政府机构且曾培养出奥运冠军的体操名校,校长、副校长两人竟同时涉嫌猥亵学校女体操运动员,而这些女运动员还是未成年的孩童,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如此骇人听闻的事件曝光后,引发了舆论轩然大波。(3月19日人民网)
  读这样的新闻,真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 一个直属政府机构且曾培养出奥运冠军的体操名校,而且还是学校的正副校长,在学生心目中是何等的神圣,却把魔手伸向孩子,多次猥亵未成年的女童,这不能不令人义愤填膺?不能不让人质疑:“师德”何在?
  众所周知,教师常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没有比一般人有更高道德品行的人,是不能担负教书育人神圣职责的。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司法部多次联合发文,要求对全国的教师队伍进行净化,正是为了保障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体操名校出了两个这样的“败类校长”,必须将其严厉打击。不仅如此,司法部门还要根据具体事实,依法对其进行严厉的制裁。绝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这件事情轻描淡写地过去。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在北京市少年宫会见全国儿童代表时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老师、家长要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
  保护未成年人,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是我们所有成年人的责任和义务。未成年人的家长、亲属、校长和教师对此更应该走在前面。如今,中国社会在发生急剧的变迁,价值观的多元化成为重要的变化趋势,但价值多元化并不意味着社会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和法律约束,一些人依仗权势和工作便利,无视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将手伸向未成年人,为了寻求刺激去尝“鲜”,再加上我们疏于对未成年人,特别是未成年女性的保护,使一些未成年女性成了这类人的盘中餐。保护孩子,离不了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了法律的刚性威力,而针对猥亵女童的事件,必须运用法律的武器严惩不贷。
  体操名校校长猥亵女童的出现,说明了一点,规范教师队伍不能只是一时的头脑发热,做做样子,不然就是前功尽弃,受害的还是我们的孩子。所以说,对于未成年女性被害案件的频发,我们必须依法打击、严厉惩处犯罪者,绝不姑息,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犯罪之手,保护未成年人就是保护国家的未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袁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体操;校长;女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