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程世杰:名校何以变成性侵摇篮?

发布时间: 2014-03-21 10:39: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程世杰  进入电子报

  昨日,据《东方早报》报道,被誉“冠军摇篮”,曾培养出刘璇、李小鹏等奥运冠军的湖南省某体操运动学校,正副两名校长刘某某、曾某均因为涉嫌猥亵多名女童学员,在去年底分别被当地警方逮捕,目前仍处于羁押状态。作为国内体坛首次被媒体曝光的体操名校校长、副校长性侵女童事件,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成都商报3月20日)
  自去年海南小学校长开房事件以来,各地性侵案件呈现井喷的态势,学校和老师一时间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去年年底,湖南某知名体校校长和副校长因为涉嫌猥亵女学生被当地公安机关刑拘逮捕,又是一起性侵幼女案件。校园频发此类案件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是体制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亦或是两者兼而有之?为何过了这么久才披露出来?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校长、老师原本是神圣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今却做出这等与自身职责相悖的禽兽不如之事,让人愤慨。这所著名体校素有“冠军摇篮”之称,培养出了刘璇,李小鹏等诸多体育明星,现在却成了“性侵摇篮”,不禁让人唏嘘。老师为何能在学校屡屡对孩子施以毒手?体校的学员大多都是8-12岁的儿童,实行的是强制性的完全服从性的训练机制,封闭式管理,教练和老师在学生面前具有绝对的权威,学生则对这些“荣誉加身”的老师抱有某种强烈的崇拜,对其言听计从,即使遭受不良对待不敢或处于前途考虑不愿声张,选择沉默,或许正是这种师生身份的严重扭曲才导致校园侵害案件的高发。
  老师此举对法律的亵渎和公然蔑视,对女性权益的赤裸裸的侵害,如此职业素质的老师、校长是如何进入这所体校的?体校的选人用人机制恐怕也有待进一步改进,另外体校这种集中封闭管理,使外界很难对其内部实际情况进行有效了解,事件去年就已发生,现在人们才得知,让人不禁产生联想,是不是有关部门封锁消息?而“由于证据不足被检查机关退回公安机关继续搜集证据”的现状,更是匪夷所思,让人无法理解。
  越来越多的校园性侵案件被挖掘出来,也深深刺激着人们的心灵,也拷问着人们的良知,社会对儿童的保护措施严重欠缺,在孩子遭受侵害时应该运用法律来维护其安全。无论是谁,无论它培养了多少体育明星,无论它对社会做出了多少贡献,在法律面前,它都将无所遁形。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世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名校;性侵;摇篮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