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昭夏:规范“接待报销”遏制“舌尖腐败”

发布时间: 2014-03-27 10:42: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昭夏  进入电子报

  “打个招呼就接待吃饭”的糊涂账,不是想报就能报了;要报销,必须出示原始票据、派出单位公函和接待清单……公务接待的新规可严格了。昨日,我省多个单位的公务员,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认真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最新出台的《四川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3月25日四川新闻网)
  公务接待本来是为了解决因公事的一些正常接待,但是后来却出现了胡乱报账的现象,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现象,也极大的危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容易滋生腐败问题,因此规范“接待报销”就是杜绝此类现象发生的重要手段,这样才能够不断推进我国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地实现我国的廉政建设目标。
  规范“接待报销”是我国党风廉政建设中重要的一环,也能够有效地杜绝腐败问题,真正地促进我国的发展,只有接待更加规范才能够杜绝“舌尖腐败”现象的产生,真正地实现我国的建设目标,巩固人民群众的利益,让社会主义建设稳步推进,巩固我国的建设成果。
  四川出台的《办法》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四川开展群众路线活动也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只有将“舌尖腐败”从根上治理,我国的建设成果才能得到巩固,真正地促进我国发展。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昭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接待;报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