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程小帅:“植物园里建别墅”请示人民群众了吗?

发布时间: 2014-04-02 11:27: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程小帅  进入电子报

  河南一珍稀植物园建成别墅群,规划局长不知有无规划。国家规定“禁止给独栋别墅供地”,国家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河南南阳开发商却借建“珍稀植物园”之名建成大片独栋别墅群,而且把别墅群建在了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内——河南南阳鸭河水库“中央”。至于别墅有无规划审批手续,县规划局局长称不清楚。(4月1日中国新闻网)
  面对成片的别墅群,身兼监管重任的众机构集体失语,让我们在感叹开发者胆大妄为的同时,也为监管机关的不作为而心寒。按相关规定,在别墅开建之前就要有相关征地和审批手续,在建设中及之后也应该有房管和质检等部门的介入。如果没有合法手续,明目张胆的在植物园大兴土木,为何国土和规划等部门不及时组织?如果有合法手续,在明显不符相关规定的工程面前,是谁冒天下之大不韪审批的?一句简单的不清楚不但推卸不了责任,却彰显了监管的无能。
  在城市发展加快,每个人都想从发展中享受成果时,一些贪心不足之徒不惜违法乱纪,去抢占本不属于自己的一部分。发展是为全民服务的,只要辛勤劳动,只要依法行事,自然在经济的大蛋糕中有自己的一份。然而,一些人不满足通过合法劳动赚取的利润,竟然懂起了歪主意,通过权钱交易,大肆侵占国家和群众的利益。这样的行为必要将受到法律的追究,必将让其连本带利返还给社会。
  相关部门的不作为,甚至贪赃枉法,更让这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我们经常会看到建成不久的工程在利益的驱动下被拆除,一些主管官员在城市建设中插手捞钱,甚至明目张胆的接受贿赂。这行不作为甚至违法的行为不但损害了一方百姓的利益,也让自己踏上了一条不归路。贪心不足蛇吞象,作为领导干部不能履行职责,而非要与不法之徒同流合污,正应了那句话,自作孽不可活。
  城市建设也好,国家建设也好,需要全部的中国人共同努力,需要我们放眼长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只有大家劲往一处使,各司其职,各谋其政,不越界不违规,让市场去进行优胜略汰,让群众去评判对错与否。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我们的社会才会充满活力,我们的未来也才能更加美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小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别墅;违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