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胡建兵:凤冠山9栋别墅身世不能成“谜”了!

发布时间: 2014-07-15 11:34: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胡建兵  进入电子报

  “都说是县上有关部门几个领导家的。”6月13日,一位知情者透露,这件事一度是丹凤县的议论焦点,很多人都知道,“9栋别墅盖得很不错,光通水、电就得一大笔钱,一般人别说盖,想都不敢想”。就县级公职人员被疑涉及在凤冠山私建别墅一事,丹凤县纪委副书记董建生称,此事以前略有耳闻。不过,“如果是县级领导,按权限也只能市纪委来调查……” (7月15日《华商报》)
  凤冠山上“冒”出9栋漂亮的别墅,而且这事成为丹凤县民众议论的焦点,县纪委副书记也称,此事以前略有耳闻。那为何不去查实一下呢?就按这位纪委副书记所称的那样,如果是县纪委没有查处县级领导的权限,按照纪检的职责,起码可以向上级纪检部门反映有关情况,协助上级纪检部门查实。以“如果是县级领导,按权限也只能市纪委来调查”推托,显然是一种推卸责任和“不作为”行为。
  其实,9栋漂亮的别墅是怎么盖起来的,是否涉及县级领导,说是个谜,实际上已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首先是以修建道路为名,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征用村民的土地;其次是征地合同做假,同一块地竟有两个不同的征地协议,其中有一份合同连转让地块所在的具体地点都没有标明,甚至还没有公章。再次是违法建造。按照规定,非本村人“买地建房”原则上是不允许的,而县里的相关部门领导却不仅非法拿到了土地,还在没有建房手续的情况下,以自己或者是亲属的名义建起了别墅,这些别墅是谁的,当地老百姓把姓名报得清清楚楚,有关部门难道不清楚吗?
  原本建路却建起了“别墅”,还与有关部门的推诿扯皮有关。面对记者的调查,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拒绝查档。县交通运输局对征地协议缘何未盖公章的解释竟然是“当时管盖章的人不在”;而县国土资源局不是以土地监察大队负责人在外下乡,就是以产籍股负责人在外学习未归为名不去查处。城建局规划站站长虽说“不符合规划的必须拆除”,但又说执法权已归县城市管理局了。而县城管局则说,“负有查处违法建筑的规划中队去年才成立,我们去执法,很容易陷入违法执法的泥潭中”。就这样的踢皮球,就是别墅身世成谜的真正原因。
  官员财产是一张测试其廉洁与否的“试纸”,许多官员无不在这张“试纸”下原形毕露。如今,这位9栋别墅也矗立在凤冠山上了,在全社会落实“八项规定”的今天,陕西丹凤县 必须解开“9别墅身世之谜”,如何还事实一个真相,社会大众拭目以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建兵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别墅;官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