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柳川渝:水源地建别墅,规划局岂有不清楚之理?

发布时间: 2014-04-03 16:16: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柳川渝  进入电子报

  南阳市鸭河水库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陈超说,按照现行法律法规,类似的与水利设施无关的项目根本不允许建,这也是他们不得不管,不得不问的原因。那么,上述别墅区究竟有无规划审批手续呢?记者致电南召县规划局局长尹朝东,尹在电话中含含糊糊的对记者说,他也不清楚,调查组正在查。(4月1日荆楚网)
  一边是水源地,保障着数百万人的生活用水供给,一边是别墅,一点点地蚕食着水源地周边的地块。面对一栋栋别墅拔地而起,身兼监督管理重责的政府机构不仅视而不见,反而认为举报者、反映者多事。
  众所周知,别墅的修建必须要有完善的征地和审批手续,而规划局、国土局、房管局、质监局等行政部门就是修建别墅的一道道审核、监督关口。若合法手续不完备,开发商就不具备开发别墅的资质,更难谈敢以在水源地保护区顺利施工。
  水源地保护与合理开发是民生工程,关乎着当地群众和子子孙孙的饮水需求,开发商敢明目张胆违规修建别墅,行政机关的不作为更助长了这种歪风气焰,让民众为之哀叹、为之心寒。规划局长一句简单的不清楚不但难以堪当审批、监管重责,更彰显监管意识的缺失和监管力量的不作为。
  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不是一句空话,不是一句大话。若以牺牲水源地换来少数贪得无厌之人的暴利,终将走向发展的死胡同,何谈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反而牺牲了更大的生存发展利益,无异于涸泽而渔。
  不管是规划局还是国土局、房管局、质监局,若不担当为民负责之责,若不重视民生发展理念,若不以人为本,将会走一条边发展边破坏的死路,将会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损害的不仅是政府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形象,更伤透了地方百姓的心。规划局的不清楚,更需要当地党政机关切实重视起来,整顿机关作风,揪出背后作梗的领导干部,及时叫停违规修建,还水源地一片宁静,还人民群众生存发展的权益。
  稿源:荆楚网
  作者:柳川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别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