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安之若素:别墅里培训干部让群众情何以堪?

发布时间: 2014-06-10 17:35: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安之若素  进入电子报

  《深圳国税局坐拥海滨16栋别墅 四星标准可虚开发票》报道,引起“后花园”,典型公款消费的“天堂”,要求深圳市国税局公开金水湾度假村的相关情况。(6月9日人民网)
  近日,深圳国税局卷入舆论漩涡,其坐拥16栋别墅的“内幕”被曝光,激起了网络千层浪,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的传播,更是让这起事件持续升温。“黄金海岸”线上的金水湾度假村绿树成荫,风景怡人,伴随着各种“高大上”的内部设施看的笔者是眼花缭乱,难怪网友调侃,国税局的“后花园”是公款消费的“天堂”。
  短时间内,深圳国税局陷入质疑漩涡,坐拥16栋别墅的“高调”很快被公众质疑是“权力自肥”浇灌的“蛋糕”,而度假村的股东是谁也就不言而喻。面对舆论“围殴”,官方作出回应:度假村用于干部教育培训。然而,这一回复却犹如一枚“舆论炸弹”,引爆网络:“别墅里培训,培训干部的享乐主义?”、“干部培训走奢靡路线,伤不起”。
  显然,官方的解释没能平复民意怒火,反而成为了风波的“催化剂”,围绕“权力脱缰、监管让路”等话题铺天盖地。在笔者看来,16栋别墅若用于干部教育培训,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更难逃“超标”之嫌,如此高消费倘若是财政买单,纳税人情何以堪?占公共海滩建别墅,项目审批一路绿灯谁在操作?自收自支的盈利归属怎样,是否进了国税的小金库?一系列的疑问亟待纪检部门解开。
  事实上,高档豪华度假村已运行多年,监管的视而不见不免让人唏嘘,别墅里的“秘密”更引人浮想联翩,公款消费的“天堂”当真是用于培养教育干部,未免太荒唐,若是权力烘焙出的“福利蛋糕”更要彻底调查。不管如何,这深圳国税局走的“高大上”路线刺激了公众神经,但愿纪检部门能尽早让真相浮出水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安之若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别墅;培训干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