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赵艳生:麻城“最美党校”还欠一个“美丽说明”

发布时间: 2014-05-12 08:13: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赵艳生  进入电子报

  5月7日,麻城市委党校针对网友反映的“市委新党校超标建设和使用堪比度假村”一事作出回应,称麻城党校是利用已建成的闲置国有资产,符合上级关于党校基础设施的达标规范,不存在超标准建设和超标准使用的问题。(5月8日荆楚网)
  看麻城市委党校的回应,似乎其搬进风景秀丽的旅游风景区理所应当、名正言顺。特别是他们利用已建成的国有闲置资产,是在“废物利用”,不仅不违规,似乎还应该得到表扬。但是,其真得无懈可击符合政策吗?笔者认为麻城这“最美党校”还欠给公众一个“美丽说明”。
  不可否认,麻城市委党校不是新建,但确是新搬,而且搬进去的房子还坐落在旅游风景区之内。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其所搬进去的湖北麻城古孝感乡都文化产业园,2013年4月才开园,笔者不清楚其还没满岁,咋就摇身一变成了国有闲置资产?才半年时间却成了闲置资产,让人不禁要问,当初这个项目是如何立项的?难道其本身就是某领导的“三拍工程”不成?
  而且,他们采用“置换”的方式,如果置换就可以搬进新建的楼堂馆所,那么中央一律不得新建楼堂馆所的禁令,就将成为一纸空文。因为任何党政机关、政府部门都可以利用“置换”来打禁令的擦边球。并且他们完全都可以明目张胆的让别人提前建,然后利用置换“坐享其成”,这样就可以规避中央不得新建楼堂馆所的禁令了。
  还有,麻城市委党校之所以置换,是因为其原先的老房子已经不能满足2012年湖北省委出台的相关政策,现在搬家之后,就符合了相关文件的达标要求。至于相关文件,麻城市并没有详细说明是哪个文件,以及文件的哪条哪款,公众更是无从查阅、无从比对。这个说法是真是假让人无从考证。
  但是,即便湖北省真有这样一个文件,这也是湖北省“私定”的文件。麻城市委党校并没有说明其新搬进去的房子是否符合国务院批准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对于全国来说,清理办公用房,应当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标准,而不是省内的标准。如果按照省内的标准,那么省内标准也应当严于“国标”。而麻城市委党校的回应,并没有说明其是否符合“国标”。笔者不禁要问,楼堂馆所是否超标,岂可拿“省标”规避“国标”?
  看麻城这“最美党校”,让笔者想到了曾被众多网友点赞的“最美县委大院”。麻城市委党校“最美”美在了环境,因为它坐落在旅游风景区内,而湖南临澧县委大院、河北灵寿县委大院“最美”,是美在了内在,美在了当地党员干部们艰苦朴素的心灵。笔者在想,麻城如此超豪华、超美丽的市委党校,能培养出艰苦奋斗的党政干部吗?这一点,笔者心存疑虑!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艳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党校;超标;麻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