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许丰:谁给了事业编制“冒名顶替”的机会?

发布时间: 2014-05-19 16:01: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许丰  进入电子报

  去年8月,在广州打工多年的衡阳县女子曾巧娟在办理广州社保卡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被她人冒名顶替。随后她发现,早年她苦苦等待的事业编制工作岗位已被她人顶替。记者18日从湖南衡阳县证实,这一顶替事件属实,目前衡阳县司法部门已对弄虚作假的县财政局干部贺祖信、冒名顶替人以及办理假身份证的公安民警等三人立案侦查。(5月19日中国新闻网)
  不公正的东西实在无益于人,公正的东西至少无损于人。公平、公正、公开是是现在任人用人的基本标准,同时也是对应聘者最基本的尊重,但是我们无不遗憾地看到,公平的阳光并为驱逐所有的黑暗,官二代违规进编的现象时有发生,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的选拔任用事关国计民生,来不得半点疏忽。那么如何才能保证年轻官员启用的纯洁性呢?这就需要管好职能部门的“权”,既要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也要做到“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有才干、有能力、有责任心的“硬汉”官员,我们理应多包容、多支持、多关怀。
  “显规则”不落实,“潜规则”就有市场。保证年轻官员启用的纯洁性,更需要用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程序、严的纪律坚决整治不正之风、确保选人用人风清气正,只有用严格的标准选人,用严格的程序办事,用严明的纪律约束,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公道正派、选贤任能,才能真正让“每个人都享有共同出彩的机会”。对于扭曲规则、亵渎公平的非正常升迁,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能姑息迁就,更要“拔出萝卜带出泥”,挖出背后那有悖规则和常识的猫腻来。对于违规提拔,我们不但要用铁一般的制度约束之,更要用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力度棒喝之,只有这样才能让“害群之马”长记性,才能给其他人以警醒,让他们切实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才能从根本上刹住用人问题上的不正之风。纳新须吐故,为了确保党始终成为一个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也为了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需要把对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和清理作为一项制度确立下来,实际上这也是中共作为执政党自我完善的需要。我们的党员就像那丰收后的粮食,只有经常“过过筛子”才能颗粒饱满,才能真正成为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稿源:荆楚网
  作者:许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事业编制;冒名顶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