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简夏:编制被冒名顶替凸显监管缺失

发布时间: 2014-05-19 16:32:1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简夏  进入电子报

  湖南衡阳县女子曾巧娟身份信息、事业编制工作被冒名顶替一事,5月16日经南都率先独家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昨日,衡阳县官方表示,目前已经锁定了3名涉案嫌疑人,分别是冒名顶替者聂小力、县财政局干部贺祖信以及负责替聂小力办理假身份证的警察。(5月19日南方网)
  “冒名顶替”的事件已不是第一次发生,在缺乏监管的年代,只要“有钱就能使鬼推磨”。曾巧娟在广州打工多年,去年8年新办的社保卡上居然是其他人的照片,连在银行办理储蓄卡都因照片和本人不符而遭到拒绝。随后,曾巧娟发现早年她苦苦等待的事业编制、工作机会正被照片上的那人使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照片无缘无故会被换呢?这些都严重暴露出当年监管的严重缺失。
  在笔者看来这就是一场闹剧,为了争夺一个编制,弄了那么多虚假信息,也无非是为了一个编制,一个编制让三个人都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实在得不偿失。终究事实就是事实,不会被虚假的信息掩盖。
  笔者很疑惑,既然聂小力是贺祖信的内侄女,按常理来说肯定有人认识,为什么还是没有发挥监督的职能,让其不仅冒名顶替长达两年,还被任命为办公室资料员,还负责一部分财务方面的工作,难道是以为重名吗?
  如果真正的曾巧娟不去办社保卡,这个事件就不会被发现。两年可以算是比较长的时间了,监管部门在这方面毫无作为,首先是进人的时候未严格把好关,政审不严格,除了审核资料的真实性以外还应该多一点相关审核;然后是在工作中,监管部门没有发挥作用,2005年,曾巧娟就被被安排到了计生服务站,确定了她的事业编制,但她并没有去报到,2011年,计生局落实县里的人事安排政策,将曾巧娟调回计生服务站,长达几年的不在岗,可终究编制还在?这又是怎么回事呢?2011年县上有工作了,就有人冒名顶替了,监管部门在怎么作为?
  也许这样“冒名顶替”的事件还有,这也是给其他各地监管部门敲响警钟,及时发挥作用,及时处理不合规事件,不要让被曝光出来了才来补救的行为上演。
  稿源:荆楚网
  作者:简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事业编制;冒名顶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