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吕玮:贿款变“善款”焉能买来“菩萨保佑”

发布时间: 2014-06-11 15:50:4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吕玮  进入电子报

  今年59岁的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志光,此前一审被广州市中院认定受贿钱物300万余元并非法持有猎枪等7支制式枪支,被一审判定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0万元。后广州市检察院认为,黄志光曾收受一笔百万后捐往寺院,该笔款项也应构成受贿,但法院未予认定,遂提出抗诉。(6月11日《新快报》)
  贪官爱财是众所周知的道理,可这位政协副主席偏偏对佛事出手阔绰,难道这位副主席是菩萨心肠么?笔者以为,他是之所以要求得“菩萨保佑”,是为了寻求心理慰藉,为其贪腐行为找个精神依托,是典型的不信苍生信鬼神!
  在我们党内,遇事求签、见佛烧香、不问苍生问鬼神的领导干部并非个案,这种行为不仅对封建迷信活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更是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笔者曾看到过一项有关官员封建迷信案例的汇总信息,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半数的落马县处级公务员,不同程度地相信“迷信”。而像这位政协副主席一般“一边贪污,一边拜神”的也不罕见,意图用贪污来的钱财从鬼神那里寻求“庇佑”,已然成为一道怪异的“风景”。“不问苍生问鬼神”在这个信仰稀缺的时代仿佛成了贪腐分子谋求慰藉的“心灵鸡汤”。
  在社会经济不发达地区,群众素质偏低,进而由于强烈好奇心和缺乏鉴别力,存在迷信现象是可以理解的,其对社会的影响也是有限的;然而对于文化素养相对较高同时又手握公共权力的领导干部来说,不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反而热衷于“拜佛”“求神”,其造成的社会危害却是无法估量的。“不问苍生问鬼神”不仅与党的性质和宗旨南辕北辙,更败坏党风政风,腐蚀社会风气,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百害而无一利。
  言及于此,这位政协副主席与其将收受贿赂捐给寺庙,不如正确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多做有益民生的善事,不仅不会有牢狱之灾,更能留名青史,受万民敬仰。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吕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贿款;善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