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海新:镇长“铅笔含铅”的奇葩理论是谁的不幸?

发布时间: 2014-06-16 09:20: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海新  进入电子报
  最近,湖南省衡东县大浦镇的村民反映,当地300多名儿童被查出血铅含量超标,村民怀疑与村口一家生产电锌的化工厂有关。然而,衡东县大浦镇镇长苏根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孩在学校读书,那个圆珠笔、铅笔,用铅笔的时候在嘴里咬,也可以形成超铅。”(6月15日搜狐网)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铅笔芯是石墨做的,与金属铅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如果这话是农民的嘴里说来,我们可以原谅,可是,衡东县大浦镇镇长苏根林是国家公务员,何况这老兄还是镇长,怎么没有这样的化学常识,你做政府一把手的官员,合格吗?有这样的的“父母官”真是当地百姓的不幸!
  乡镇干部作为我国行政管理体系的最基层,是国家的政策法规的执行者,与普通群众打交道的时候最多。他们的能力素质如何,直接影响国家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我们常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就是因为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尤其是在我国面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转型时期,许多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都需要党员干部不断的学习。不学习,思想境界就容易滑坡,理论观念就要落后,工作作风就易保守。衡东县大浦镇镇长苏根林在儿童被查出血铅含量超标是,竟然抛出“铅笔含铅”的奇葩理论,在引人发笑的同时,乡镇干部学习教育,也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提高乡镇干部素质,还得多方面下功夫。首先各级党委政府应多做一些加强党员干部继续教育的安排部署,发挥各级党校的优势,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第二,可以提供学习书目,提供学习教材,让党员干部学习目标明确。第三,乡镇干部也应克服一切客观和主观因素,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自觉的挤出时间用于学习,培养学习习惯。构建好学习型党员干部队伍,才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方法、转变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海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铅笔含铅;铅超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