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魏群夫:美国习惯用利益之剑伤害它国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1: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魏群夫  进入电子报

  “如果要轰炸伊拉克,难道不应是中国?”美国《福布斯》网站15日的报道试图把麻烦甩给中国。文章说,美国航母抵达波斯湾“准备执行任务”,但美国对此没有多少经济利益。“或许,美国应该让中国派出自己的海军进入险境。毕竟,中国在伊拉克的利益远比美国多”。 (6月17日  《环球时报》)
  美国人很直率,这一点到是值得我们学习,美国人把国家利益看得很重,同样值得我们学习,但美国人喜欢把自己的国家利益建立在牺牲别国的利益之上到是最让人不耻。为了石油利益,美国不惜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置无数伊拉克人生命于不顾,悍然挑起一场战争,让伊拉克陷于水深火热之中,让伊拉克人生灵涂炭,一个曾经富的流油的石油强国成为一个动荡不堪的乱国,美国用利益之剑痛伤伊拉克。
  美国这次彻底把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背后原因“悄悄”告诉了全世界,那就是美国的国家利益使然,而且直言不讳地说中国在伊拉克的利益目前大于美国,中国应该出兵,履行相应的义务。
  美国不去反思为何把曾经一个的中东石油富国变成了一个动荡的乱国,却在此时大谈谁的利益更大更应履行义务不是很可笑吗?伊拉克今天的乱局,正是美国十多年前种下的恶果。
  如果美国不说中国在伊拉克的利益目前大于美国,中国应该出兵,履行相应的义务,我们还真以为美国当年出兵伊拉克是为了推翻独裁统治的萨达姆政权,是为了真正解放伊拉克人民,是让伊拉克人民享有民主、自由、人权,可美国今天说的太清楚了,都是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这也让世人再次看清了美国当年出兵的丑恶嘴脸。
  美国是一个很现实的国家,正如他们所说:我们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信然,这就是美国,一个真实的美国,一个毫不掩饰自己利益的美国,一个为了自身利益可以不惜伤害它国的美国!
  稿源:荆楚网
  作者:魏群夫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美国;利益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