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青松:美国擅提“南海三不建议”是自取其辱

发布时间: 2014-07-14 15:48:4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进入电子报

  美国再度强势插手南海问题,国务院高官富克斯11日在一家智库的研讨会上呼吁南海争端方自愿“冻结”加剧南海紧张局势的挑衅行动,并提出美国的“南海三不建议”:各方不再夺取岛礁与设立前哨站;不改变南海的地形地貌;不采取针对他国的单边行动。(7月14日环球时报)
  美国政客们提出“南海三不建议”注定只是做白日美梦,理由如下:
  其一、美国有何资格提“南海三不建议”?南海哪一片海域属于美国?谁承认美国有权利对南海指手划脚?中国在南沙岛礁施工属主权范围内的事,这与美国有何关系?美国政客们有何资格尖锐地指责中国?美国政客们必须明白一个事实,南海与美国无关,美国不要真把自己当“世界警察”,“世界警察”只是一个美丽的肥皂泡,只是美国政客们的一厢情愿。
  其二、南海是中国的固有海域,有史有据,南海完全属于中国才是真正应维持的现状,越南、菲律宾强占中国部分岛屿,擅自开发本属于中国的海洋资源,中国该容忍这种抢劫行为吗?对于越南、菲律宾侵占中国岛礁的行为,美国不仅不予以批评,反而予以鼓励,为其撑腰,究竟欲何为?
  其三、中国绝不惧怕任何威肋。美国之所以擅自提出“南海三不建议”,究其原因还是霸权梦想还未醒。事实证明,美国政客们一直视自己为“世界警察”、“黑老大”,习惯了对别人颐指气使,呼来喝去,但今天的世界谁还惧怕美国?克里米亚不是回归俄罗斯了吗?对此,美国政客们有何办法改变?伊拉克不是内战激烈吗?对此,美国政客们何不亲赴伊拉克去指手划脚?其他国家如此,何况是中国,中国从来不怕威肋,任你怎样厚颜无耻地指责,也阻挡不了中国管治自己领海的步伐,威肋中国的结局必然是无人理睬,必然是自取其辱,你越威肋,越促使中国加强国防力量,越促使中国更好地对自己的领海行使管治权,越激起13亿中国人对美国的鄙视。
  中国有句古话,叫作“敬人者, 人恒敬之”,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不敬,我不贤,对于各种挑衅,来而不往非礼也。对于美国政客们的恶毒咒语,中国人会采取什么态度,美国政客们应心知肚明,中国就是要捍卫好自己的主权,就是要对自己的领海行使管治权,就是要在南沙岛礁施工,美国政客们又能搬起石头砸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美国;南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