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青松:美国应改名为“小人国”

发布时间: 2014-06-26 14:52:2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进入电子报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24日表决通过,将在华盛顿把中国驻美大使馆前的一段路改名为“刘晓波路”,这样的话,中国驻美大使馆的地址就将变成“刘晓波路1号”。刘晓波是受到依法审判并正在中国监狱里服刑的罪犯,美国众院这批议员搞出这么个恶作剧,不仅挺损的,而且在外交上相当龌龊。(6月26日环球网)
  一个地名是一个地方的称谓,是为方便民众生活、工作所取,它的价值就在于标志、称谓、指示,而不在于现实中的政治,最好的地名就是依据其地理特征、历史沿革等来命名,然而,令人发笑的是堂堂美国居然将自己的一段路用一个与美国人八竿子打不着边的罪人刘晓波去命名,仿佛刘晓波就是美国人的老祖宗,要用命名这种方式将其供奉着,以此表达孝子贤孙们的虔诚之心。
  当然,黄皮肤的刘晓波不可能有蓝眼白脸的美国后代,那只是美国某些人自作多情而已,就算美国人躬称刘晓波为“祖父大人”也没有人相信。美国人的自作多情源于美国人特有的“小聪明”,看谁不顺眼就挖空心思让谁不愉快,当然,最直接的手段就是用武力解决,诸如,阿富汗、伊拉克;不能用武力解决的就用泼妇式的伎俩,诸如因为看不惯俄罗斯,所以诺曼底登陆战70周年纪念仪式中,美国宣称统总奥巴马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桌吃饭,看不惯朝鲜的无畏就拍摄《刺杀金正恩》的臆想片,看不惯中国的发展就用“刘晓波路”刺中国人的眼。其实,美国的这种做法就是典型的小人作派,不与别人同桌吃饭就能解决问题吗?拍摄臆想片就能让幻想成真吗?用“刘晓波路”命名就能让中国人停下发展的脚步吗?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对别人有什么意见应该摆在桌面上交换,刺人眼睛激怒对方的方法是流氓无赖的小秘诀。
  如此看来,美国应掀起一场改名潮了,甚至应掀起一轮改名经济,因为美国看不惯的国家太多了,看不惯的事太多了,需要被刺眼的人太多了,而且,改名字也很容易,诸如将美国的国安部门所在地改为“斯诺登路”,将美国的最高楼改为“本拉登楼”,将纽约城改为“撒达姆城”,爱也罢,恨也罢,这些人才真正值得美国人以冠名的方式予以供奉。
  说实话,美国人的小绝招根本无法阻挠别人发展的脚步,中国句俗话,“黄狗咒青天,越咒越新鲜”,你毫无理由地取一个“刘晓波路”,对公众来说,一般美国民众会觉得莫名其妙,不知所云,而更多人会回报以鄙夷的微笑,因为他们看到了美国的丑态:小气,俗气,阴暗,小人当道。于是,他们会送美国一个新国名——小人国。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美国;改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