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靖国:退回美国转基因大米是家国考量

发布时间: 2014-08-15 11:05:2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周靖国  进入电子报

  某公司向厦门海关申报进口1467.4吨饲料用的美国黄玉米,因检出未经我国批准的转基因成分MIR162,依据规定除部分就地销毁外,剩余1313.3吨全部退运出境。据了解,含有MIR162转基因成分的黄玉米2010年开始在美国商业化种植,迄今未取得中国农业部进境销售和使用的许可。(8月15日人民网)
  销毁、退运美国转基因玉米,不是第一次了。某种意义上看,这更多关乎粮食安全和饮食安全。
  转基因,似乎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但这样的争议必须有,这关乎粮食安全和饮食安全。
  但越来越清楚的能看到一个事实,转基因是有违民意的,更甚至群众被蒙在鼓里。前两天,有湖南官员指责食药局长因金银花更名而“祸国殃民”,其实更早也有农学专家因转基因而指责农业部祸国殃民了,甚至这是对全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最严重的渎职罪。这些部门的权力决定了百姓的饭桌和看病,这些部门的权力更决定了一些关联企业的生死存亡。国人成了转基因的“小白鼠”,而国人却丝毫不知情,甚者还有人吆喝着转基因的好四处鼓吹。谁是枪手?谁中枪了?有人犯罪吗?
  崔永元不是反转第一人,但这个人值得感谢,他用自己公众形象说出了太多的转基因真相。这场争议中,公众已经明白一个道理:最少转基因的后果是不明晰的,不能轻易的拿到老百姓的饭桌上去。
  不能不提方舟子这个科普学者,他也在给转基因阐释,还为此和崔永元红脸了,甚至不共戴天。崔永元出来说转基因的坏话,是让他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越是如此,大家越不能理解他,为什么就不能有反对的声音呢?进口美国转基因背后,难道真的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方舟子这样的角色,在转基因争议中到底是一个什么角色?应该不难叵测。
  国人是崇尚科学的,好多人小时候的理想都是当个科学家,科学家的理想是为民造福,为国争光。其实,国人也不是反对转基因,而是反对转基因背后的利益丑恶。转基因也是一种科学,利用好,利国利民,反之,说成祸国殃民一点也不为过。
  而恰恰是,更多的事实证明:我们被祸国殃民了。
  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美国转基因玉米退回去,而不是停留在一场一场恶言相向的民族争议中,心情平静了许多。这是一次觉醒。妻在某粮库上班,常抱怨:自从保管了进口转基因玉米,教科书上的粮食害虫都有了,以前保管小麦的时候就没有这些害虫,只有玉米象。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靖国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美国;转基因;退回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