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雷言:挂职副市长吃喝被查冤不冤?

发布时间: 2014-06-19 14:44: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雷言  进入电子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云南省委昨日公布《关于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立案查处了少数省直部门人员参加境内外“豪华培训班”花费巨资的问题和昆明市挂职副市长朱永扬聚众大吃大喝等问题。(6月19日 人民网)
  大吃大喝一直被群众所诟病,接待要吃、内部要吃、出去要吃、有事要吃,而公款大吃大喝往往隐藏着巨大的浪费,菜越多越好、酒越贵越好,往往一大桌子的菜剩余一大半,一瓶酒比一桌菜还贵,乐了人的嘴,却损了国家的财。
  昆明市挂职副市长聚众大吃大喝看似是一件小事,其实是小事不小。十八大以后,从中央到各地把节约从俭“八项规定”提到了重要的议事议程,八项规定明文规定了不得公款吃喝,接待从俭的规定,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一次把节约从俭推向了高潮,其中治理四风中的就是享乐主义、奢侈之风这两风,在这样的风头浪尖下,作为一名副市长,却聚众大吃大喝确实不该,难怪会补查处。
  大吃大喝归根结底就是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在作怪。给自己考虑的多了,自然给组织考虑的少。大吃大喝可能一时满足了自己的舌尖,却损害了干部清正的形象。大吃大喝的危害可能大家都有目共睹:一是对身体健康有危害。好多“三脂”高、血压高都是吃出来的,营养过胜、饮酒过度都会成为身体的“杀手”,有些甚至喝掉了“生命”。近日,在网上曝光的新任领导在欢迎宴后饮酒过度死亡、老干部因喝酒引发脑死亡等一系列血的教训,都给“大吃大喝”敲响了警钟。二是造成国家财产的浪费。大吃大喝一般都是公款消费,国家的财产是有限的,吃喝用的多,民生就用的少。晒一晒三公经费,每年政府支出都高得吓人,舌尖上的浪费最终导致了国家财产的流失。三是影响社会风气。公款大吃大喝会给社会带来攀比、浪费的社会风气,干部就是榜样,只有带好头,群众才会跟着干,假设干部都贪图享乐,群众就会照着干。
  挂职副市长大吃大喝被查处,值得每个干部反思。自己以身作则,少一些舌尖上的浪费,多一些群众的信任。
  稿源:荆楚网
  作者:雷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挂职;市长;吃喝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