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范德洲:量身打造,助力敲开迪拜帆船酒店大门

发布时间: 2014-06-21 10:09: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范德洲  进入电子报

  2014年6月14日,《武汉晚报》刊发的一则篇幅短小的新闻,引爆了众多大学生的眼球。凭着制作精美的30页画册简历,武汉工商学院的大三学生孙源正式收到迪拜帆船酒店的录取通知。能被世界顶级的迪拜帆船酒店录取,这应该是千万高校学子梦寐以求的,区区30页画册简历,却能敲开这一家酒店的大门,大三学生孙源,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这30页画册简历只是一块敲门砖,关键是,手握这一块敲门砖的主人,他拥有雄厚的实力。孙源2010年考入武汉工商学院预科部,从小喜欢旅游的他大一时对迪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学校看到了迪拜帆船酒店招聘实习生和工作人员的信息,他萌生了去该酒店实习或者工作的念头。从那时起,他开始苦学英语和酒店管理的专业知识。显然,这是因为武汉工商学院提供的一次“偶然”的机会,点燃了他敲开迪拜帆船酒店大门的梦想。
  作为一所民办高校,2014正式更名的为武汉工商学院,一直将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举措,视为办学宗旨,诚如武汉工商学院荣誉校长厉无畏在该校承办的2014中国(武汉)民办教育高峰论坛上所强调的那样,“民办高校必须通过深化改革,承担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转型实际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使命”。
  为实现这一办学目的,该校在同类院校中较早践行开放办学,与地方政府、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国(境)外知名大学等200多家单位构建开放式合作办学平台;并且以行业标准、企业要求为标尺,“量身打造”在校学生,成功敲开迪拜帆船酒店大门的孙源,就是众多“量身打造”出的学生之一。
  做到这一点,仅仅有理念还是远远不够的,如何“打造”,那更是一门必须过硬的技术活,而完成这一任务的武器,就是武汉工商学院的老师们,他们所拥有的那一身硬功夫,吸引了在校学生如饥似渴地投入到求知之中。《湖北日报》4月14日的一篇报道《“女神”老师赢众多粉丝,一种魔力吸引“蹭课族”》,让我们了解到这些老师的真功夫。在高校学生“跷课”成风的大学校园,武汉工商学院的许多课堂却引来“蹭课族”,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正是因为武汉工商学院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重视“量身打造”,所以,孙源用30页画册简历,敲开迪拜帆船酒店大门,这也就并不意外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范德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武汉工商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改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