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飞:30页简历敲开迪拜酒店大门有何奥秘

发布时间: 2014-06-21 10:12: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飞  进入电子报

  凭着制作精美的30页画册简历,昨天,武汉工商学院的大三学生孙源正式收到迪拜帆船酒店的录取通知。孙源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自治旗人,蒙古族,2010年考入武汉工商学院预科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学校看到了迪拜帆船酒店招聘实习生和工作人员的信息,他萌生了去该酒店实习或者工作的念头。(6月14日《武汉晚报》)
  能以一本30页画册简历敲开迪拜帆船酒店大门,相信任何人对此都会感到很是不可思议。其实,发生在武汉工商学院还有着更多的不可思议之事,诸如6名女大学生拍毕业照走红被封“最美学霸”、毕业生8个月从人事助理到运营副总监被誉现实版“杜拉拉”、“创业哥”4年身价过亿 24岁成企业董事长等等。这一桩桩一件件,都倒逼着我们去挖掘事件背后的奥秘。
  其实,能以30页画册简历敲开迪拜帆船酒店大门,这首先已经说明了当事者本身的优秀。而这种优秀不是与生俱来的,与其母校的悉心培养有着直接关系。这不是无稽之谈,就以个人素质来说,武汉工商学院就积极开展大学生七彩科技文化节、社团活动月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促使学生在活动中学会统筹、组织协调,进而提高综合素质和多种能力。综合素质高了,学生当然也就成了“香饽饽”,被迪拜帆船酒店录取也就可以理解了。
  并且,孙源能够制作出精美的30页画册简历,也足以证明其实践能力之强,这要归功于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就是高等教育培养的不是书呆子,而应是学以致用的人才。武汉工商学院就甚为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训练,建立了课内教学实践、校内实验实训和校外实践实习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理论教学突出应用,实践环节突出训练,这都为孙源的成功打下了基础。
  不仅如此,创新也是孙源能够制作出30页精美画册简历的重要因子。这一点武汉工商学院更是可圈可点,其一直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作为教育核心任务来抓,不仅建有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拨出专项创新创业基金,资助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还设立创新学分,努力引导学生强化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这都确保了创新成果的硕果累累,孙源以30页画册简历敲开迪拜帆船酒店大门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证。
  除此之外,武汉工商学院还在同类院校中较早践行开放办学,与地方政府、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国(境)外知名大学等200多家单位构建开放式合作办学平台,着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竞争力,这些都堪称孙源能够成功的原因。而武汉工商学院这些经验教训,在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也显得弥足珍贵。若能将其加以复制和扩大,就必将成为教育改革的重要借鉴,进而转化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武汉工商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改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