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柳川渝:66.8万的干部培训究竟价值几何?

发布时间: 2014-07-17 10:07:3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柳川渝  进入电子报

  日前,记者以干部身份联系上北京大学“后EMBA班”招生办。“已经招满4个班,每班40人,学费66.8万元,党政领导干部行政级别须正处级以上,想报名得趁早。”一位姓张的老师称,今年招生形势火爆。(7月16日 新浪网)
  “工作需要、学用一致”,是国家鼓励公务员参加学习、培训的原则,以更好的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水平,更好、更全面地干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的人民公仆。然而,由于相关制度的不完善,不少官员将培训班当做了自己的名利场,认为只要自己经受过培训,便能在官场再进一步,在职责上再上一层。由此,也引得不少官员热衷于各种培训班,特别是一些高价培训班。
  就如近日,记者以干部身份联系的北京大学“后EMBA班”,还被告知“已经招满4个班,每班40人,学费66.8万元,党政领导干部行政级别须正处级以上,想报名得趁早。”看来,要上这种有“含金量”、有名气的培训班,不仅要付得起如此高的学费,更要满足一些基本条件,最重要的是还得搞快,晚了就没有位置了。
  从某种方面来说,领导干部重视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素质的本意,出发点是好的,但参加天价培训的话,这培训成本是否畸高,内容是不是能有效执政能力、能否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这都得打个问号。而在公务员内部,也有国家主办的党校,相信不少干部走上新的岗位之前,都会到党校再学习充电,同样也能达到新职位的任职要求。如此看来,这样的天价培训班是不是就成为了少数官员满足自己虚荣心的跳板呢?
  当然,领导干部能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是值得鼓励的,而参加一些远超自身经济承受能力的“天价”培训,这只能败坏社会风气。要想真正提高自己,不仅要参加合适的理论培训,更要注重从实际工作中吸取执政服务力的精髓,这才是提升自己资历的关键。
  稿源:荆楚网
  作者:柳川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干部;培训班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