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晟达者:官方不应让“舆论冷暴力”牵着鼻子走

发布时间: 2014-07-18 08:19: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晟达者  进入电子报

  四川交警与女协警开房并“丢枪”一事已经逐步淡出公众的视线,但是“女主角”小李的生活却没有恢复平静。昨天,小李告诉记者,为证清白,她在看到发帖当天就去医院做了有关“处女膜”的妇科检查。“我没有与他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我连恋爱都没有谈过。”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委托律师,将控告发帖人及相关网站。(7月17日 人民网)
  早些时候,一则“交警与女协警开房丢枪”的帖子火遍网络,“丢枪”“开房”“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等多个敏感字眼,吸引着社会大众的眼球,更引爆了公众的槽点,而后,官方并非“丢枪”而是“枪支暂时性失控”的欲盖弥彰式回复更是在网上激起了巨浪,社会舆论一边倒的指责当地官方涉嫌包庇,不久后,当事交警许江便被“双开”。
  本以为事情早已盖棺论定,却因为一纸“处女膜”证明再度回归公众视野。被网贴认定为“不正当男女关系”后,李某承受了诸多的指指点点与“另眼相看”。于是乎,他选择了用处女证明这种近乎极端的方式来证明清白,连恋爱都没有谈过又怎么会与人保持不正当关系呢?抱着这样的想法,小李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开始了自己的名誉维权之路。
  本以为“有力证据”之下公众会力挺小李,怎料网上却掀起了更大的舆论狂欢:处女膜能说明什么问题?医院的证明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在当前这种几乎一切事情都有可能被“山寨”的情况下,处女膜可能就是几百元就能再造的一种商品。如此类似的调侃和质疑不一而足,而此刻,官方没有表态,当起了“看客”。一开始,官方为了保护当事人,给出了“枪支暂时性失控”的文过饰非的说辞,可面对一片舆论压力之下,而后又选择将当事人双开,事情调查是怎样的过程,调查的结果又是怎样,这些问题公众都不得而知,难道是官方迫于公众压力选择了“牺牲小你,完成大我”的“下策”?
  要知道,舆论是把双刃剑,它既能惩恶扬善,又易误伤无辜,网络中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看客不在少数,在人与亦云、以讹传讹中公众难免会被一些好事之徒误导,舆论也就慢慢形成了“冷暴力”,倘若官方没能深入调查就贸然做出决定无异于火上浇油。回归到此事件中,小李是否成了发帖人和许江纷争的牺牲品?关于许江的举报是否完全属实?这些都需要官方一五一十彻查清楚,须知,唯有真相才是扑灭舆论之火的良方。
  稿源:荆楚网
  作者:晟达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官方;冷暴力;女协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