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青松:击毁MH17者应主动承担责任

发布时间: 2014-07-18 09:19:4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进入电子报

  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包括3名婴儿)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乌克兰内务部部长顾问格拉先科在社交网站“脸谱”上说,马航MH17航班上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7月18日《京华时报》)
  真是一大悲剧,为什么受害的总是马航。3月8日MH370航班消失至今没有消息,MH17却又无端被击毁,300条人命被毁灭,然而,面对惨剧却没有人愿意承担责任,相关国家或地区纷纷指责对方,人们不禁要呼吁:击毁MH17者应主动承担责任。
  不论是哪一方都没有理由向一架民航客机下毒手,不论自己的事业是多么的正义,但机上乘客是无辜的,击毁无辜民航理应有人承担责任。到底是谁的错误,肇事一方自己明白,面对惨剧已发生的事实,推御责任只会令全世界的谴责,因为真相最终会大白于天下,拒担责任对不起死去的300多条无辜的生命,正确的做法是肇事方应接受国际社会的监督,迅速弄清以下几个问题:攻击MH17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为之?是什么原因导致有人向MH17发起攻击,是指挥者的失误,还是普通操作员的失误。同时要承担责任,一是将其中负有重大责任者绳之以法,二是官方要向世界作出交待,要有人为此向天下谢罪,并按规矩承担赔偿责任。
  惨剧警示世界,和平无比珍贵,战乱祸害人间,各国应坚持和平发展,而不应勾心斗角,更不能拿别人当炮灰;MH17被击毁的事实还提醒人们对MH370航班再次追问,它是不是也是被人击毁了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击毁;MH17;马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