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西湖:愈演愈烈的“监狱风云”是出好戏

发布时间: 2014-08-19 17:16:2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西湖  进入电子报
  昨日,被内地网友戏称的“负能量大剧”《监狱风云》的主演名单又增加两位。一位是2011年台湾地区反毒品宣传广告中的主角,如今事业发展得顺风顺水的柯震东;另一位是反毒大使成龙的独子房祖名。(8月19日 《法制晚报》)
  一天之内两名人吸毒被抓,再次引起舆论热议。此前那张流传已久的“名人版《监狱风云》”海报,如今又添新人——在宁财神、张默的大名之下,赫然出现了房租名和柯震东。北京警方有条不紊的扫毒行动让近来的娱乐圈震动不小,更让全国大呼过瘾。积“深”的娱乐圈,是时候来场大手术了。
  在第27个国际禁毒日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持之以恒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习总的指示再次表明,无论多么困难,我们的政府和社会与毒品做斗争的决心都不能也不会动摇。只有遏制住毒品泛滥的势头,才能维护中国社会肌体的健康,才能让更多初涉社会的青少年不被毒品毒害,才能维护中国社会和家庭的安定和谐。
  明星是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备受关注,而娱乐圈也是众所周知的“毒圈”。缓解压力、追求灵感的确是一些明星为自己吸毒找到的借口。这些借口将娱乐圈与毒品紧紧捆绑在一起,“吸一口”一度被作为“时尚”的标志,更被一些圈内人默认为社交“潜规则”。在这一现实下,打破“毒文化”的怪圈,清扫娱乐圈“毒害”,迫在眉睫。对于吸毒的明星,法律制裁外更应给予处罚,“拒绝吸毒艺人”应成为社会共识,等他们彻底悔悟不会给小粉丝带来不良影响以后再让他们回来也不迟。
  毒品古来有之,现代社会毒品的毒性较之以往增强,我们常说“吸毒成瘾”,毒品会替代我们大脑原本具备的自我产生快乐和兴奋的能力,一旦自然功能被破坏后,就必须依赖毒品。北京警方这一持续有力的扫毒行动,将当前毒品泛滥的严重和遏制其势头的难度,具体生动地呈现在公众面前。其成果是可喜的,期待续集更精彩。
  稿源:荆楚网
  作者:西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监狱;风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