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熠:“被撑伞”的道歉和群众利益 孰重孰轻?

发布时间: 2014-09-19 10:40: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熠  进入电子报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多幅民众聚集现场照片,其中一县领导在雨中讲话时,警察“一手持枪”一手为其撑伞照片备受非议。昨日,河南获嘉县官方就该县副县长吴振福与民众对话时,警察为其“持枪撑伞”一事回应时称,警察所持是对讲机。吴振福就此事致歉。(9月18日《新京报》)
  吴副县长是为“持枪撑伞”一事而致歉,我们就算他的道歉是真心的,发自内心的。为什么却只字未提官方在工厂污染事件中的责任,也没有为污染给民众带来的伤害而道歉。一个“被撑伞”照,就让副县长无比紧张,而化工厂污染的出现和民众抗议活动的失控,却并没有让其感到如此紧张。不知这是为何呢?这说白了就是这位副县长怕舆论的压力,怕影响自己的仕途。试问该县长,是解决群众的事情重要还是保住自己的乌纱帽重要?
  从媒体的报道中,我们得知是因为该地化工厂散发异味,严重扰民,而且已经不是一两天了,当地民众多次反映绝没有收到任何答复,迫于环境以及生活的无奈,大家采取了游行、静坐等极端方式。试问我们的政府是怎么为群众服务的?群众的诉求为什么会激化成为如此的矛盾?
  “为人民服务”是群众路线的根本出发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全国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都已经通过该项活动对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认真整改。在第三环节抓整改、建章立制的过程中,就是要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让老百姓都过上生活富足的好日子,是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发展离不开建设和改造,维护群众利益又是首位工作。不管副县长“被撑伞”是出自什么原因,但是比起人民群众的利益来说,都是“小事”了。笔者认为该副县长最该为之道歉的,不是那张“被撑伞”的照片,而是对群众的冷漠,对污染企业的治理失职,对民意民情的忽视,在发展理念、甚至是政绩观上的认识错误。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持枪;撑伞;道歉;污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