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谈风齐:县官不该只为“被撑伞”道歉

发布时间: 2014-09-18 09:34:0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谈风齐  进入电子报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多幅民众聚集现场照片,其中一县领导在雨中讲话时,警察“一手持枪”一手为其撑伞照片备受非议。昨日,河南获嘉县官方就该县副县长吴振福与民众对话时,警察为其“持枪撑伞”一事回应时称,警察所持是对讲机。吴振福就此事致歉。(9月18日《新京报》)
  吴县长的道歉态度何其诚恳,对于群众认为警察持枪这个误会的解释何其及时,对于民意民情何其“体贴”。然而,他却忽视掉了道歉的重点,忽视掉了这个事件的本质。
  该化工厂散发异味,严重扰民已经不是一两天,当地民众多次反映绝没有收到任何答复,迫于环境以及生活的无奈,大家才不得不采取了游行、静坐等极端方式。我么可以想一下,如果迫不得已,谁会闲来无事去干这些事?这就足以见得化工厂对当地居民生活的严重影响。
  然而在这位副县长的道歉声明中,对于化工厂一事却只字未提,对于之前忽视民意的错误毫无涉及。难道他不清楚自己错误的根源在哪?撑伞一是确实影响不好,但这一环境恶化、扰乱居民生活比起来不是微不足道?笔者认为,吴县长应该道歉的是发展理念的偏差,是对当地百姓生活以及环境的破坏,是对民意民情的忽视。
  那么我们从他的这份道歉声明中出发,其最直接的道歉点就在这个“社会影响”上。“持枪撑伞”在群众路线如火如荼的现如今,确实是背道而驰之举,必然会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然而该县长更关心的应该是这件事对于他政途的影响。什么百姓生活、什么民意诉求,怎比得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也就是他但为此事道歉的主要原因,因为他只在乎自己的未来,而在根本上就没把污染一事放在心上。
  “被撑伞”是小事,不管是没来得及去阻止也好,还是之前早有的习惯也罢,都表现出了该县官存在的官僚主义,表现出了自己为官高高在上的政治观偏差。同时,但为“被撑伞”道歉也是小事,但足以表现出他对民意民情的忽视,对发展理念、甚至是政绩观上的认识错误。也就是说,他在根本上就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所谓道歉不过是敷衍罢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谈风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县官;持枪;撑伞;道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