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袁立宇:干部打老师,“拍砖”之余要反思家庭教育

发布时间: 2014-09-23 15:23: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袁立宇  进入电子报
  “应城国税干部因为女儿与其老师发生口角,为替女儿出头,殴打应城一中教师”在网络上疯传。今日,湖北省国税局办公室回应称,“应城国税干部陈某殴打应城一中教师”确有其事,应城市国税局已对陈某进行停职处理,陈某将承担许老师的全部医疗费用。(9月22日新华网)
  短短几天,官员打人事件频发。然而每当发生官员动手打人的热点总会不约而同的招来谩骂声、拍砖声一片。公众处于内心道德的判断怎么也不会放过打人的干部。的确,身为党员干部公共场合打架斗殴无论作何解释也是百口莫辩,更何况是在校园里重伤了人民教师?“拍砖”得有但反思更得有。
  学生上课睡觉被老师罚站一节课,这样的情景相信只要从学生时代过来的人都会有所经历,即便你是好学生从未受到老师的罚站,但是“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吧”。这种惩罚应该绝不为过。然而学生因此对老师怀恨在心,并与老师发生口角,进而叫来父亲向老师大打出手。如此将事端升级,是否应该反思一下家庭的教育呢?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有其父必有其子”。古人的经验告诉我们作为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家长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孩子上课睡觉老师让其罚站是一种警示教育,说白了都是为了孩子好,如果看到孩子上课睡觉而置之不理,那这样的老师是不负责任的。当然适当的惩罚绝不为过。遇到这样的事情,身为家长应该理性教育自己的孩子,配合老师共同向其讲清道理,化解孩子内心的埋怨。而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听到老师让孩子罚站就是一顿不满和气愤,向着孩子跟老师对着干。如此的“护犊子”教育只会纵容了孩子无理的任性,绝非教子的明智之举。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身为家长面对孩子的一言一行都要有所斟酌,决不能想当然。如今湖北省的这位官员父亲将当事老师打成了重伤受到了停职处罚,影响恶劣之余虽丢尽了党员干部的脸,更丢了一个作为合格父亲的脸,同时也伤了一名合格老师的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袁立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干部;打老师;反思;家庭教育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