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曾雪:找回失联女,更要找回爱

发布时间: 2014-09-29 12:01:0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曾雪  进入电子报

  近日,南安水头27岁的已婚女子李鸿娇失联。据带大她的舅舅讲述,20日晚上,她给身在台湾的母亲发了一条像是告别的微信后,言说“没有勇气继续”,随后失去联络。3天后在厦门环岛路小白鹭艺术中心对面的马路边,找到了她开的车。可李鸿娇至今没有下落。(9月26日,《海峡都市报》)
  27岁,尚处花季。如果从大学生的角度来看,就是刚毕业三年,正好是人生和事业的巅峰期;如果从很早就步入社会的工作者来看,也是承上启下、有子有女的花样年华。而27岁的已婚女子李鸿娇,却在给母亲发了一条告别的微信之后,就再无所踪。
  我们不知道其失联背后到底是真正的厌世还是说出了意外事故。但是,若单从其给母亲所发的微信内容来看,种种迹象都表明,童年时候的单亲阴影、婚后的不幸福生活,早就侵蚀入了该女子的内心。如果没有此次新闻报道事件,矛盾也终会爆发,其生存信念也会动摇。
  李鸿娇的单亲家庭身份肯定曾经是她成长过程中的阻碍。但是,出生不可改变,就像有的人生在了贫寒之家,有的人生在了单身之家,有的人却含着金钥匙出生,从小就衣食无忧。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李鸿娇之所以未能守住自己的幸福与信仰,还是从小就缺少爱。
  对爱的极致渴望与极端选择,让她在走投无路的时候,选择了逃避。而这种逃避的背后,有社会对其单亲关爱的缺乏、有婚后其夫家的冷漠,更有本人信仰的缺失。选择用自杀来逃避自身责任的人不少,但是,在逃避的同时,他们有么有想过白发人送黑发人之后,白发人要如何伤心、如何过活、如何思念?
  所以说,“没有勇气继续”,其实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是对亲人的残忍,更是心智不完全的体现。李鸿娇失踪了,我们希望通过社会力量予以找回,也希望其能够平安回家。但是,面对日益薄弱的社会信仰与庞杂的社会意识流冲击,我们需要说,在找回失联的李鸿娇之后,如何让那些处于弱势、处于孤立、处于无助的女性群体树立满满的正能量?这恐怕就需要社会多方面想想法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曾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失联;女子;台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