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侯文学:一个不值钱、没品位的贪官

发布时间: 2014-10-08 08:52: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侯文学  进入电子报

  10月6日下午,失联60多天的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在长沙市一出租房内被洛阳公安抓获,现已被移交到郑州市检察院。(10月7日新京报网)这个因涉嫌受贿500万元的网上追逃人员,终于落入了法网。
  在郭宜品失联一个多月的9月中旬,洛阳警方曾悬赏500元奖励追逃。对此,曾遭到大多数网友的质疑和吐槽,说这是“一个大笑话”,还有人笑称:“电线杆上寻猫狗都不止这个价!”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警方此举“说明他不值钱。” 现在看来,似乎后者说的在理,郭宜品不仅“不值钱”,更“没品位”。
  说郭宜品“不值钱、没品位”一个理由是其头脑简单,对老板过于轻信。今年8月5日,同郭宜品一起失联的,还有当地房产商俞国强和他的司机张振强。原本,三人曾商定前往海南开发房地产。到达长沙后,俞国强曾给郭宜品现金5万,并为其在长沙租房藏身。但俞国强却于9月15日晚上6点左右回到伊川县,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并向提供了郭使用假身份证在长沙租房藏匿的情况。于是,10月6日郭在租住房屋内被警方抓获。由此看来,一些商人在有求于官员的时候常常以“哥们”相称,送钱时作出“绝对保密”的承诺,有贪官往往信以为真,最终证明都是靠不住的。
  郭宜品“不值钱、没品位”,也表现在仓皇出逃上。近些年来,一些贪官在捞钱的过程中,同时在精心准备后路。有的将贪污受贿得来的赃款通过各种途径转移到境外,有的把老婆孩子提前送到国外获得居住权,自己在国内当“裸官”,且手持多本出国护照。一有风吹草动,便逃往国外。尽管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丧家犬般生活,但由于警方追逃太困难,至少躲避时间长,有的甚至一躲十几年。郭宜品显然没这个“本事”,只能在国内各地流窜,所以很快就被抓住了。
  其实,话还得说回来。不管贪官是不是“值钱”,有没有“品位”,本质都是一样的,下场也差不到哪里去。因此,要想在官场站得住脚,还得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稿源:荆楚网
  作者:侯文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失联;副市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