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云舒:晒湖治理五年无效 政府切莫食言而“肥”

发布时间: 2014-10-11 09:34: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云舒  进入电子报
  《晒湖综合治理方案》2009年出台,计划总投资1.35亿元,在3-5年内,将晒湖分三步彻底治理,最后建成一座生态公园。但5年过去了,晒湖水质治理工作还未完成验收,生态公园更是迟迟不能动工……(10月10日 荆楚网)
  据当地居民讲,过去晒湖上满是荷花,夏季时,扑面而来的都是荷花清香的味道,钓鱼也常钓起大草鱼,但到了现在,只能看到满塘的浮萍和小鱼苗,再也没有原来“风吹叶动涌暗香,手脚沾泥湖水清”的景象了。
  对于晒湖的规划和生态公园的建设迟迟不能进行,当地政府给出的答复是卡在权属问题上,对于湖水的质量问题等的治理一直在进行。然而在这遥遥无期之外,政府对晒湖的建设进程一直是模棱两可的解答,但究竟是什么让晒湖治理五年却越治越污?
  一直以来,政府仅仅公布了晒湖建设的大致规划,但对于群众来说,晒湖是城市的一个标志和生活的一个部分,群众自然也期盼政府对其整治和修缮,政府迟迟不能完成改善是否又是沿袭了政府一贯的一任领导一个规划的风格?而对于晒湖权属问题的解决方式,政府每年向晒湖的权属单位支付租金或其他方式的补偿也好,究竟是什么影响着权属问题的解决政府并未给出切实的答案,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并不能让群众切实的了解晒湖权属问题的重点所在和解决进程。
  而更重要的是晒湖问题规划中的上亿元资金的流向政府也并未予以公开。当地政府调拨了上亿元资金用于晒湖的建设,而现在晒湖公园的建成遥遥无期,亿元资金又流向了什么地方?政府是否要酝酿食言之后“肥了”某些“小苍蝇”?
  政府能够将晒湖公园规划建设也是为百姓的生活环境改善着想,但是,作为城市建设和规划者,公园建设一拖再拖甚至遥遥无期,政府应当给群众一个解释,如果解释合理,群众会给予理解,但如果一直用模棱两可的态度敷衍,只会让群众对政府越来越失去信心。
  在现在的政府单位中,领导者将规划变成“鬼话”的大有人在,政府一次次的食言之后是否“肥”了一部分人群众无从查起,但百姓会对政府的信心却是会随着一次次的食言而流逝的。毕竟一个城市的建设是为了让百姓住得舒适,如果政府给百姓的是一个永远建不完的“毛坯房”,政府成员食言而“肥”之外,政府的公信力也将被群众渐渐淡忘。
  公园的建设遥遥无期,需要政府给群众一个合理的解释,切莫让晒湖越治越污,公园建设越拖越远。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云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晒湖;治理;食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