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尤雪玲:“我就公车私用”再暴城管之嚣张

发布时间: 2014-12-08 15:22: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尤雪玲  进入电子报

  沈阳多家媒体接爆料,苏家屯区劳动公园停放多辆城管局公车,车上人员着迷彩服打CS。当地记者现场采访时,一情绪激动男子殴打采访记者,并多次口出狂言:“我就公车私用了,你们算什么?”(12月8日新京报)
  7日晚间,沈阳市城管局苏家屯分局证实,涉事男子系单位临时工司机石某。沈阳市城管局宣传中心负责人表示,该局领导正在研究此事。
  从整个事件来看,涉事男子十分嚣张,不仅冲撞记者,而且不断口出狂言:“大不了整网上了,整完全临时工垫底,怎么的啊,我怕啥啊”。“我打完你,回去自己写辞职报告,今天就是要打你。”该男子还对记者说,“我管他是干什么的呢,警察都照打!”、“我犯法次数多了,怎么的?”
  不管涉事男子是临时工,还是“正规军”,但是从其所作所为可见,城管队伍的素质何其低!城管人员的形象何其差!
  近年来,在一些公共事件中,打人的是“临时工”、公车私用的是“临时工”,雷人雷语的也是“临时工”等等,特别是在一些执法纠纷中,“临时工”几乎成了“挡箭牌”。最初的“临时工干的”,会让百姓信服,会对执法机关报以同情,但如今,只要出事就拿“临时工”说事,公众都会“抢答”了。中国的临时工也太多,遍布全国各行各业。凡是各种坏事儿见不得人的事都是临时工干的。难怪有人说,临时工最牛,他们是所有行业中的敢死队,一旦出事他们又是替死鬼,开除完事。
  从城管暴力执法事件来看,每次暴力事件之后,总会引起网上的热议,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激发民众的极大愤慨。正如涉事男子所说,“大不了整网上了,整完全临时工垫底,怎么的啊,我怕啥啊”。在各方面舆论的压力下,每次暴力事件发生后城管部门都表示严查,然后出面道歉,或者赔偿损失,然而在严查、惩处之后城管暴力执法事件并没有结束。
  城管人员屡生事端的原因,笔者认为就是处罚过轻,官方每次的回应都是“严肃”处理,然而到底有多“严肃”?如果临时工犯事便会被辞退,如果是在编人员犯事可能会停职查办。就是因为处罚的不够“严肃”才使得城管人员知法犯法,违法情况屡屡发生。
  频频发生的暴力执法事件激化了城管与百姓之间的矛盾。城市的确需要好好管理,但管理不是强制,城管不是恶霸,城管必须要“法治”,唯有严格而严厉的法律制度,才能成为暴力执法的“终结者”,才能消除城管的嚣张气焰。
  稿源:荆楚网
  作者:尤雪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我就公车私用;城管;CS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