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忠卿:比人格更重要的是国格

发布时间: 2014-12-14 08:54: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进入电子报

  11日晚12时左右,有网友发微博称,两名乘客在曼谷飞往南京的航班上侮辱空姐,致飞机返航,并上传多张现场图片和朋友圈截图,引起广泛关注。12日下午,亚洲航空公司回应称,涉事乘客有4人,已接受泰国警方调查,航空公司方面尚未做出起诉乘客的决定。(12月13日《京华时报》)
  4名中国乘客坐上了飞往南京的国际航班,意味着即将从国外返回国内,这本是一件最愉快、最轻松的事情,可万万没有想到,这4名男女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公然侮辱空姐,飞机不得不中途折返,真是丢人丢到了国外,教训何其深刻。
  对空姐服务不尽满意,完全可以通过正当合法的渠道进行,没必要跟空姐较劲过不去,可你们就是不省事,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之私,不断制造麻烦,这倒也罢了,只是你们的某些要求已违反了航空公司的规定,空姐的拒绝无可厚非,于是你们便发了飙,使出了各种不文明的招数,不顾机舱的环境,随便丢弃、踩踏垃圾,谩骂侮辱空姐,并用开水直接泼向空姐,这还不论,居然扬言要炸掉飞机,至此,性质已发生质的变化,事情的发展已经由不得你们了。
  从这件事的起因来看,根本就不值一提,只要有一颗平常心,哪怕有一点点的宽容与理性,绝不会发生诸如此类的亵渎文明之举。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国民的心态与举止必须得体,至少必须与大国的形象相匹配,这个时候你的一举一动代表的不再是你自己,而是一个国家,从人格上升到了国格的高度,因此,在国际航班上需要理智与冷静,切莫一时冲动,那样做吃亏的是自己,损害的则是国家形象。
  做人做事必须有礼有节,这是文明底线,联想到某些国人在国外的表现,笔者还是要善意地提醒一句,比人格更重要的是国格,身处异域必须时刻检点自己,遵守文明公约,否则被外国人瞧不起,到了国内恐怕也没有好果子吃,别不信。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侮辱;空姐;曼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