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青松:“励志教育基金”令这个冬天很温暖

发布时间: 2014-12-28 09:13: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硒都网载:12月26日,恩施市白杨坪镇熊家岩励志教育基金会在熊家岩初级中学成立,共筹集到资金30余万元。
  在寒冷的日子里读到这样一则消息,心中升起一股暖意,30万元在发达地区也许不算什么,可是在一个小山村却是一笔了不起的数字。又有一批农村学子将从中获得前进的力量,又有一批农村学子将因此萌发更多的梦想,又有一批学子的人生将因此而改变。
  暖意源自全社会对教育的重视。重视教育既是政府的大事,也是全社会的大事,全民关注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才会有优质的教育,熊家岩村各行业的知名人士、爱心人士、企业家、市直部分帮扶单位负责人等,纷纷为熊家岩励志教育基金会捐款,这说明重视教育的意识在这个小山村已深入人心。
  励志教育基金将给当地师生增添希望与力量。在求学的路上,总有一些立志读书的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被迫放弃,励志基金将会给这类学生提供重要援助。教育需要激励,励志基金将激励莘莘学子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再接再厉,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暖意源自人们的拳拳爱心。今天,很多人富有了,一掷千金者随处可见,有人置豪宅享受,有人驾豪车炫富,有人几万元一炷香扮虔诚,与这些行为相比,熊家岩励志教育基金捐助者们的捐助行为尤其值得敬佩,他们的钱用到了最有意义的事情上,用在了培养人的事业上。有福独享哪里比得上让众人分享,资助一个学生,成全一个梦想就是一份无价的快乐,为教育出力无比光荣 。
  岩励志教育基金在当地树起了一个好榜样。在山区恩施,不止是熊家岩有贫困生,不止是熊家岩的师生需要更多的激励,也不止是熊家岩才有那么多爱心人士。现实中,还有不少因贫困而耽误学业甚至辍学的学生,他们需要援助,他们渴望援助,一方水土滋养一方人,如果我们能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享受到家乡水土的滋养,家乡亲人的呵护,他们就能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相信会有更多乡村像熊家岩一样主动积极地为教育办实事,全程为教育服务,倾情为教育奉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励志;教育;基金;中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