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兆清:别让黄牛党阻断了游子回家的路  

发布时间: 2014-12-29 08:38: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兆清  进入电子报

  “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预售期延长在为旅客提供更多机会的同时,也产生了囤票等问题,仍有很多人无法顺利买到车票,这让车票“黄牛”们的生意旺季提前到来。“感谢新政策,生意很早就热起来了。”有“黄牛”嚣张地说。更有“黄牛”透露,每天的收入已超过千元,而且随着春节的临近增加,应该比往年的收入还要翻两番。大量“黄牛党”活跃在线上线下,“靠技术”“拼门路”,在日趋规范的购票环境下依旧生意火爆。(12月28日新华网)
  今年,相关部门对火车票预售期进行了延长,提前60天就可以订购春运之间的火车票。大多数人都及早地抢购火车票,都希望归家的旅途不要被耽搁,毕竟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赶回家过年。有的人或许一年都没有空回家,但春节肯定会回家,因为家里有自己的父母亲人,家是爱的港湾,家承载着浓浓的乡愁。往年,黄牛党的存在,使得公众买票变得很难,到了该回家的时候没有票、平白无故地被黄牛党“宰”,但又哑巴吃黄连——游客说不出,谁让自己没有提前准备好车票呢?
  火车票预售期延长了,按说,大家都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春运期间的火车票。然而,黄牛党也提早触动,甚至出现黄牛党感谢新政策的荒唐景象。时代在发展,黄牛党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大量黄牛党活跃在线上线下,靠技术、拼门路,即便是购票环境日益规范,黄牛党的生意依然火爆。那么,对于扰乱正常购票秩序的黄牛党,就真的没有办法治理了吗?黄牛党的存在,提高了公众的出行成本,想回家而又买不掉票的人已经很伤心了,可黄牛党却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靠着自己垄断的一定的票源来敲诈无票回家的人。而无票回家的人为了及时赶回家也只能认栽。
  黄牛党嚣张跋扈,管理缺失的原因不容忽视。如果相关部门加大了对黄牛党的打击力度,那么,黄牛党是不是能够收敛一些甚至是销声匿迹呢?如今,买票大都需要实名制、需要带身份证,可有的黄牛党办假的身份证试图蒙混过关。想买很多票的人,有可能是黄牛党,也有可能是春节组织旅游的团体,鉴别起来是有困难,但真的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如果说是组织团队旅游,售票部门可以要求对方出示单位证明。这样以来,黄牛党就没法再冒充了。如今,科技非常发达,对于一个人买多少张票,应该有一定的限制,如果一个人买了好多好多张,就要鉴定一下是否为黄牛党。黄牛党的存在,提高了公众的出行成本,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管理,绝不能让本该惠及公众的售票新政便宜了黄牛党。
  黄牛党气焰嚣张,有关部门真的该管管了,千万别让黄牛党阻断了游子回家的路。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兆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黄牛党;火车票预售期延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