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尚亦兴:“追贷”也摊派是扭曲的“政绩观”在作祟

发布时间: 2014-12-30 11:23: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尚亦兴  进入电子报

  今年10月份,安徽临泉县政府发布通告,称为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顺利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将在全县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当地成立了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县长梁永勤挂帅,纪检、组织、公检法等有关负责人参与。县政府向各乡镇、村庄下达催贷任务,完不成任务将被停职免职,学校老师也被发动起来追贷。拒不还贷的欠贷人将被停发养老金、低保,甚至被拘留。(12月29日人民网)
  低保本是国家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困难人群的惠民政策,然而,安徽临泉县却把低保和信用社还贷相挂钩,不还贷就取消低保;学校老师本应在学校教书育人,却也被要求参与追贷,对于这种“胡乱作为”现象,笔者也是醉了。
  为何会出现上述情况?深究问题之根源,笔者认为,实则是扭曲的政绩观在作祟。当前,一些领导干部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时候,往往不先调查清楚事情的本身,不管基层工作人员的承受能力,提一些不切实际的高指标,搞一些超越阶段的大动作,结果是劳民伤财、徒劳无功。政绩固然重要,但一味追求政绩,追求短期效应,急功近利,反而最易造成行政越位,使政府管了许多不该管、管不了也管不好的事,影响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笔者认为,真正的政绩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佳绩,是为党和人民辛勤工作的实绩,是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真绩。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必须以人为本,时刻将人民利益放在心上,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多做有益国家、百姓的实事,才能创造成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政绩。
  因此,追贷绝不能进行摊派,如果任这种行为“横行”下去,则势必会严重损害政府的公信力,更是为广大党员干部增加了莫须有的“负担”。
  稿源:荆楚网
  作者:尚亦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全县追贷;政绩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