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谢恩:公务员依法调整工资反对无效

发布时间: 2015-01-20 08:43: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谢恩  进入电子报

  国务院日前发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胡晓义表示,配合这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国务院办公厅为此转发了三个实施方案,一是公务员基本工资的调整,二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的调整,三是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的调整。各单位应按照国办印发的文件执行,不能以网上传的文件为准。(1月19日人民网)
  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盼望以久,网络上争论不休的公务员基本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离退休人员待遇的调整三个文件千呼万唤始出来,基层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欢欣鼓舞,翘首以盼的好事情仿佛是“久旱逢甘霖”。可以长吁一口气了。
  公务员依法依规依程序按照政策制度涨薪,本来就是一个合情合理的事情,这是一次严肃而且重要的决策。广大民众应充分理解,理性发表自己的意见,但奇怪的是,在关于公务员涨薪的讨论中,反对涨薪的声音莫衷一是,甚嚣尘上,对于公务员涨薪,某些人居然破口大骂,其思维之狭隘、逻辑之混乱、素质之低下简直让人不可思议!
  有些反对者的理由牵强附会,以偏概全。无非是公务员队伍出现贪污腐败,所有公务员都有灰色收入,是贪污腐败分子,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整个公务员队伍是清正廉洁的,大多数还是兢兢业业干干净净做事的。贪污腐败毕竟是极少数,千万不要在痛恨贪官污吏的同时仇视所有公务人员,应该一分为二看,区别对待,“一棍子打倒一船人”是错误的;有的说公务员“叫贫哭穷”感叹“官不聊生”,干嘛不辞职跳槽。应该说,公务员也是一份职业,在就业竞争如此激烈的形势下,考上公务员也不容易,有什么理由非要人家辞职呢!
  “月亮走,我也走”。公务员的合法利益应该保护,基本权益也应该保障。改革开放成果同样应该享受。目前公务员薪金太低,8年未涨工资是不争事实。根据物价上涨指数,适当调整工资天经地义。现在政府在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出台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调整工资方案,只要是按照法律法规和正常程序,就应该理直气壮地实施,不要被少数人舆情汹汹所“绑架”。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谢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公务员;工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