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寒风:别让“天价培训”冲昏了头

发布时间: 2015-01-20 08:30: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寒风  进入电子报

  “全程名师定制课程,18天18晚48000元”“VIP协议特训课程,10天10晚25800元”……随着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首批面试人员名单发布,公考培训机构又进入“火热报名”中,而公考面试培训课程,动辄上万元,甚至达到4、5万元的天价。天价的培训费能否为考生带来“龙门一跃”呢?(1月19日人民网)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掉下馅饼,但也可能掉下的是石头,砸死人不偿命的。培训机构不是慈善组织,是盈利性的机构,其开展活动以追求利润为目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天价面试培训班的“承诺”就显得没那么的“纯洁”了,他们“面试不过,全额退还学费”的承诺只不过是在赚取哟呵、噱头。
  笔者认为, 进入面试是公考能力考察的关键环节,众多考生提及而胆怯,无法在面试场上发挥自身正常水平。故而,面试培训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益的,确实能够帮助考生学会当众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培养考生有针对性地从政府公务员的角度思考问题。还有这种培训对考生的心理安慰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最起码自己心里觉得有底了,可以得到一定的放松。培训内容都大同小异,基本上是从考生仪态、语言表达、内容逻辑、政策理论等方面进行辅导。
  我们试问,18天48000万元的培训费,这样值不值?孕育而生的公考面试培训机构被志在走公务员路的考生们所青睐,是因公务员工作吸引力够大,还是外界对公务员薪酬期望过高呢!我们无从定论。动辄几万的公务员面试“天价”培训个人感觉还是有点高的离谱了。
  作为考生其实没必要盲从天价培训班,更重要的在于合理规划复习方案,练习每年考试的真题,组织模拟面试,调整好自己的心里状态。如果心里还是没有底,报个培训班学习一下也可以,必须合法经营、有序运作的,至于参加天价培训班倒是大可不必。
  同时,针对“天价”培训乱象丛生的现象,急需人事、劳动、教育、工商和物价管理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加大监管力度,铲除天价培训班的市场土壤,如此,才能使“公务员面试培训班”之类的机构不至于漫天要价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寒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公务员;面试;培训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