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征服:监狱“开房”,实在荒唐

发布时间: 2015-01-22 08:34:5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征服  进入电子报

  多个独立消息源向记者透露,黑龙江省讷河监狱发生一起在押犯人利用微信诈骗的案件,至少有三名女性受害,其中一名受害者被骗数额高达8万元。一位接近王东的人士告诉记者,王东与李丽在微信上认识,在多次聊天后确立了情人关系。李丽曾多次前往监狱会见王东,并以夫妻名义一起吃饭。李丽还曾在与王东会见时,在监狱内与其发生性关系。(1月21日新文化报)
  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一个深陷高墙内的劳改犯,居然可以骗倒一个又一个美女,可以骗到一笔又一笔钱供其挥霍。更有甚者,这名劳改犯,居然还能骗倒一名警察的老婆,并让其主动到监狱“开房”献身。
  此案虽然与一个个被骗女人想吃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的贪婪心有关,她们的被骗可以说是一本本鲜活的防骗教材,教育世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也没有免费的午餐。虽然王东骗倒了很多女人,也骗取了很多钱财,但这些都不是本案的看点。
  那么本案的真正看点是什么呢?依笔者看来,本案的看点,也正是我们亟需反思的地方。那就是一个正在接受劳动改造的劳改犯,他怎么能够继续行骗呢?是谁给了他行骗的权力?谁是他行骗的幕后推手?
  不难看出,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功于狱警们的功劳。按常理而言,一名劳改犯是不可能配有手机的,那么王东的手机是谁给他配的?是谁给他提供了犯罪的便利条件?对给犯人提供手机的行为,又该以何种罪责来处罚?
  还有,监狱本是一个严肃之地,一个有着铁一般纪律,有着严格管理的“禁地”,但对王东来说,监狱却成了他的世外桃源。他在这里可以玩手机,可以与高墙外的美女们裸聊,甚至还可以叫墙外的女人们来见面,来自由的一起吃饭,甚至还可以来“开房”,来发生性关系。
  在此,笔者疑惑的是,监狱的监管哪儿去了?难道监狱的劳改犯与监狱外的人见面、吃饭没有人监管?难道监狱的劳改犯还可以与探监的人独处一室?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说明,监狱在监督管理上存在着一个多么大的漏洞。
  而要堵住这一漏洞,仅仅查处王东的违法犯罪行为是不够的,仅仅给监狱里面的狱警们一些无关痛痒的党纪、政纪处分也是不够的。即使是一个脑残的人,也能知道里面的天大内幕,里面肯定存在利益交换,狱警们的所作所为已不是简单的违纪那么简单,而是在赎职犯罪了,对其违法犯罪行为,怎能轻饶之。
  总之,劳改犯在监狱里面“开房”,实在是太荒唐。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及时打牢监狱管理上的漏洞补丁,别让监狱沦为了他人的乐园。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征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监狱;诈骗;情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