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韩品丹:官员组团吃下的何止是“娃娃鱼”?

发布时间: 2015-01-27 10:41: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韩品丹  进入电子报

  26日,《南方都市报》刊发报道称,该报记者21日因暗访深圳公安部门官员在酒楼吃娃娃鱼一事,与当事官员发生冲突,并被殴打,手机、相机被抢走。并且,东深派出所民警在接警后协助打人者离开。对此,深圳市公安局26日回应称,已对14名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安民警予以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对涉嫌违纪的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远平予以立案调查。(1月27日《京华时报》)
  逢年过节,权钱交易的“红包”总是喜欢披着人情礼往的“遮羞布”出来露露头,而有些将党纪国法当作一阵风的官员在此时也最容易沆瀣一气暴露真实面目。
  心中无党纪国法,早晚会违纪违法,装也是装不来的。“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禁令高悬已成常态,“知马力”和“见人心”时时体现。其实,从根本说来,这次官员组团吃“娃娃鱼”已经不是顶风作案了。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更不是雨过地皮湿,中央重重举措让群众和官员看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此一来,那些习惯于攀权附会的人恐怕就会浑身难受,早晚露出尾巴。
  先不说他们组团吃的“娃娃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都要依法进行,单说说这餐如何消费的。这是一餐由深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刚退休的党委委员王鹰航召集的饭局,一共28人,参与人员均为他的旧部及同事。他们吃饭时一定忘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的要远离“小圈子”、“小兄弟”。再看看吃饭时的安保措施,就更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据披露,聚餐过程中酒楼包房外有严密的安保措施,是该辖区公安分局的安保人员,他们坚决不能让“外人”靠近。吃饭过程中其中一官员放话,“我请吃饭,在我的地盘上,我今天为什么安排在这里,一个就是说,有特色,一个要在我能够掌握到的范围内……因为这里安全。”保护“小圈子”的安全成为了其中一位官员的“责任”,因为这是“他的地盘”。这种猖狂的匪气让他和他的“小兄弟”理直气壮的违规吃请,这也为更多的违法违纪行为做出了解释。
  违规吃请在前,大打出手在后。这28人自己身为警务人员,却“打人、锁喉、围堵、抢砸相机手机”等等,让他们的警徽蒙了一层灰。而事实证明,那位官员真的是“我的地盘我做主”,在记者报警之后,出警民警却掩护宴请人员离开,知法犯法、以权谋私让执法者的威严与公正在这一刻扫地。
  如此看来,官员组团吃掉的何止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娃娃鱼”,还有被他们忘记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及所有的民心期盼。如今,对待违规违纪现象,我们亟待政府从“自律”和“他律”双管齐下,消除其产生的土壤。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品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八项规定;娃娃鱼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