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评:论“实”不论“十”,湖北为民办事更实诚
发布时间:2015-01-29 15:42:10来源:荆楚网

  ——2015湖北“两会”系列评论之一
  有细心网友发现,今年湖北 “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以往年年必提的“十件实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努力办更多的实事”。
  换句话说,今年报告不提“十件实事”,是因为政府觉得“十件事”不足以反映政府为民办实事已做的努力和将做更多实事的决心与信心。
  不以数字论民生的背后,是为民办实事的制度更加健全。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各级政府更加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在平时工作中解决,以制度作保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因此,不需要专门做十件实事来公开承诺。
  不以数字论民生的背后,是民众期盼更加多样化。随着民生需求日益增多,涉及局部的、某方面的和特殊群体的问题,种类多、面很宽,集中列出来文字过长、事情过多。但省政府把这些需求纳入日常工作中,更加注重从老百姓关心的细微之处来抓,措施更实、力度更大。
  不以数字论民生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湖北经济发展强劲的势头,是政府兑现承诺的自信。民生的基础是发展。从最初的不足十件到后来的超过十件再到现在规范化调整纳入日常管理,十件实事不断变化的过程,折射出湖北经济发展基础更好了,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增强了。只要民生需要的地方,政府就应该去做。不仅关心大的方面、共性需求,更关心细微之处、个性需求。
  论“实”不论“十”,湖北为民办事更实诚,让我们为本届政府的气魄和暖心,点个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