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风魂:官员发“红头文件”敛财挖了谁的“墙角”?  

发布时间: 2015-01-29 16:44: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风魂  进入电子报

  记者调查发现,掌握民用爆炸事务监管大权的李荣飚,利用其业务主管部门的红头文件,大搞钱权交易:9次以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名义发文确定民用爆炸物品仓库设计、技术安全防范、安全评价单位,帮助企业销售民爆产品;25次利用职权帮助企业获取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3次帮助企业对国家严格控制的民爆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解锁……
  红头文件,红头文件作为党政机关实施公权行为的直接依据与凭证,具有相当高的权威性,按文件办事理应没有问题,但是按“问题文件”办事就有问题了,四川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李荣飚竟然利用其掌握民用爆炸事务监管大权,乱发“红头文件”,大搞钱权交易,大肆腐败,能够将腐败“文件化”他也算是腐败得有水平,而作为能够发文件的官员,把文件作为敛财的工具又挖了谁了“墙角”?
  私发红头文件敛财,挖的是社会主义的“墙角”。我国是社会主义社会,百姓作为国家的主人,而官员手中的权利是百姓所赋予的,在社会主义这个特定的环境中,就注定官员的行为必须符合社会主义的要求,必须将全力用于服务社会,而李荣飚却凭借手中的权利为自己敛财,拿着社会赋予的权利侵占社会的利益,这与“挖墙角”无异。
  私发红头文件敛财,挖的是党与人民的“墙角”。李荣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从个人成长还是仕途前进来看都离不开党和人民的栽培,如果没有党和人民的培养,何来今日的李荣飚?而李荣飚却不知“知恩图报”,未能在思想境界上做出提升,反而是借着党与政府的名义,拿着人民赋予的权利肆意妄为,这中“过河拆桥”的行为就是在挖党与人民的“墙角”。
  私发红头文件,挖的是党纪国法的“墙角”。作为中国公民,遵守党纪国法乃是最为基本的准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则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然而李荣飚确实与之背道而驰,目无法纪,私自乱发红头文件进行权钱交易,这种既违反党纪又违反国法的行为是对党纪国法的践踏。
  李荣飚私自乱发红头文件,不仅仅给党和政府公信力带来巨大的损害,更是严重的侵占社会利益,同时也暴露出某些地方“权力无边界、程序不规范、主体常越界”等诸多问题,再次警醒着官员与党政机关,不仅仅要管好权利,还得管好权利的运行。
  稿源:荆楚网
  作者:风魂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红头文件;敛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