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程振伟:急着上春晚的宁泽涛想干吗?

发布时间: 2015-02-03 10:42:3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程振伟  进入电子报

  昨晚,仁川亚运会多枚金牌获得者宁泽涛登上央视,领取“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央视春晚”官方微博转发了这条新闻,并表示“纯转发”,聪明的网友纷纷表示“谁信呀”、“我懂的”,期待这枚泳坛“小鲜肉”的春晚亮相。果然,现场在张斌的提问下,宁泽涛透露已经获得央视春晚的邀请,可能会当场献歌,至于唱什么歌,“听组织安排!”(2月2日每日新报)
  宁泽涛算是中国体育史上的异类。从来没有哪位中国运动员,他的长相比赛场表现更让人瞩目。仁川亚运会连夺两金并两破亚洲纪录后,宁泽涛帅气硬朗的外表给他赢得“体坛小鲜肉”之誉,一时风头之劲不输当年的贝克汉姆。
  笔者更希望宁泽涛的外号是“亚洲飞鱼”,甚至是“世界飞鱼”,而不是什么“体坛小鲜肉”。游泳界不缺帅哥美女,中国泳坛向世界输出小鲜肉更是笑谈。中国游泳界缺的是能站在世界之巅的竞技好手,孙杨做到了,虽然他因赛场外的是非饱受质疑。
  亚运会之后,很多人搞不清宁泽涛到底是运动员,还是艺人。频频出现在娱乐热门新闻之中。估计宁泽涛对自己的超高人气颇为自得,否则不会让自己屡屡出现在镁光灯之下,并甘心被媒体粉丝爆炒。不知这些不必要的关注,是否影响了宁泽涛在竞技上更上层楼。世锦赛铩羽而归究竟为什么?这个不说,大家也浮想联翩。
  宁泽涛此次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笔者虽不敢质疑,但至少认为对尚且年轻而且前途无限的宁泽涛而言,现在实在来得过早。“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给为中国体育走向世界功勋卓越已经退役的李娜,“年度最佳男运动员”颁给尚未在世界泳坛建立功业的宁泽涛,明显有些不对称。倒是年度最佳的虚名,会给宁泽涛带来多大副作用,不由让人忧虑,毕竟训练场的枯燥乏味和央视的光鲜舞台比起来,谁更诱人实在不言而喻。
  央视有自身商业和收视率诉求,给宁泽涛颁奖,让他上春晚,自然是盯上了小鲜肉宁泽涛在90后00后人群中的超高人气。只是宁泽涛自己和中国游泳队应该清醒,自己首先是名运动员,而且是一位技术状态尚未完全开发的运动员,更是一位尚未在世界游泳最高舞台上证明自己的运动员,如今像艺人一样出现在春晚舞台目的何在?
  中国体坛的喜新厌旧和势利众所皆知。国民英雄刘翔因为竞技状态下滑,如今无人问津。曾经的亚运会冠军有的在搓澡,有的找不到工作。因为外貌俊美上了春晚的宁泽涛,如果在奥运会上空手而回,等待你和你的教练组的会是什么,想起来都不寒而栗。
  很多年前,当时还是小孩的李小鹏和体操世界冠军师兄们一起上春晚。小屁孩李小鹏对主持人说他要拿奥运冠军,当时大家没多想,体操是中国强项,中国人的人种在这项运动上有优势,而且这小孩的确有天赋。后来的李小鹏果然没有食言。今日的宁泽涛和当年的李小鹏能比吗?真为即将上春晚的宁泽涛捏把汗。
  急着上春晚的宁泽涛想干吗?想想就为他着急。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振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宁泽涛;体育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