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关邑:挂职岂能一“挂”了之

发布时间: 2015-02-06 15:03: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关邑  进入电子报

  前不久,一个朋友被单位选派到某村挂职锻炼。让人纳闷的是,这位同志不是安心待在“婆家”干活,而是三不五时地跑回“娘家”偷懒。(2月5日人民网)
  昨天,《人民日报》刊发《挂职不尽职现象并非少数 须重视》一文,各大主流媒体相继转载,同时也引发了网友对干部挂职工作的探讨。
  干部挂职是在不改变干部行政关系的前提下,委以具体的职务到其他地方,培养锻炼的一种临时性任职行为。这不仅让丰富了干部的经历,实现了多岗位锻炼学习的目的,同时挂职干部的到来也给单位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但是当前干部挂职工作中却不断暴露一些问题。一是人在心不在的问题。由于挂职时间一般不长,所以很多挂职干部认为挂职就是一个经历,在挂职单位的工作也只是简单的推动,没有真正融入到新的岗位进行思考和谋划。二是位在人不在。虽然名义上是在挂职,但是实际上还是在原单位从事以前的工作,挂职单位也仅仅是需要的时候去一趟。
  这些问题,不仅没有达到挂职锻炼的目的,让挂职成为一种形式,同时更是让一些单位对挂职干部的到来产生了抵触心理。所以要想真正让挂职挂出效果,还必须从三方面着力。
  一是纠正心态。不管是上挂还是下挂,每位挂职干部都应该珍惜挂职机会,真正融入到挂职单位,脚踏实地、设身处地的干工作,真正让挂职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二是加强管理。挂职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原单位工作和挂职单位工作的关系,挂职单位也不能因为是挂职干部就放松对其的管理,要高标准、严要求挂职干部,真正让挂职干部成长成才。三是严格考核。要加强挂职的考核,建立挂职期间群众测评、实地考察机制,要打破挂职回来就提拔任用的惯例,防止出现把挂职当跳板的现象。
  稿源:荆楚网
  作者:关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挂职;偷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