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晟达者:“有病科长”是在消遣公信力

发布时间: 2015-02-13 11:17: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晟达者  进入电子报

  近日,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不过嗑瓜子是因郝科长有病,需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2月12日 中国网)
  视频截图清晰显示,一个不大的办事大厅,一边是群众焦急排队等候办事,一边是工作人员井然有序的办理业务,原本平静的画面却被一个碍眼的身影打破了,只见他旁若无人地嗑瓜子,时而翘着二郎腿,时而单手叉腰,一派神采奕奕、悠然自得。视频一曝光,此行为可真是犯了众怒:上班期间怎能如此不在状态?这般自由散漫不就是典型的不作为吗?
  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和调侃,相关部门的表态显得中肯而又颇具喜剧效果,一方面,承认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表示将严肃批评处理,另一方面,却称不断嗑瓜子是因为郝科长有病,需要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诚然,有些疾病(比如糖尿病),确实需要经常进食,可是,为何进食不能选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再说了嗑瓜子真的能对生病的科长有所裨益?
  其实,人们并不关心科长负责的是怎样的具体业务,也更不会关心科长得的是啥病,人们只是迫切的想知道此种工作态度岂能合乎时宜?从官方的表态中我们不难发现,一干人等缺少的不仅是医学常识,更暴露出了民本意识淡漠和责任意识缺乏的沉疴,当然,类似于“科长有病”这样的神回复不在少数,大摇大摆、明明白白吃着“空饷”,官方回应却称是在“请病假”;“开房”兴起弄丢了配枪,官方回应为“枪支的暂时性失控”。一个个奇葩案例都向世人勾勒出有权就能任性的丑态。
  要知道,官方回复也是公信力的象征,若是玩起了文字游戏必然会让舆论导向在正确的航道上跑偏,倘若官方没能深入调查或者打着保护干部的幌子贸然给出神回复,又和火上浇油何异?当然,生了病的科长在药物的治疗下会逐渐康复,但是公信力被神回复撞了腰的话,慢慢拾起就绝非一朝一夕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晟达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有病科长;公信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